2020-06-14 00:40:23Escape

第一場同志公證結婚

 今天參加了人生第一場同志公證結婚,或許有生之年還會見到第二場、第三場,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有屬於自己的那一場,我想也許會有吧。

 這位朋友是同公司的離職同事,說熟嘛,好像也沒有特別熟,但在同事期間,覺得這同事對人很友善,很豪氣,幾次聊天下,漸漸變成朋友,大概是心裡覺得這人完全無害以及真誠,才比較卸下自己的心防吧。

 一早我穿上新買的亞麻襯衫,不過實在太透,透到有點害羞,趕緊地又換了件內衣,在這高溫的天氣下,穿上了牛仔長褲也是令人煩燥的事,還沒出門,就已經感到自己開始流汗,看了看手錶,拿起鑰匙,想著雖然還早,但出門吧。

 坐著捷運到了很不熟的新莊,出站後,稍微晃了一下,沒想到新莊現在也好熱鬧,在我腦中的新莊,我想大概還停在十來年前,剛上台北的第一年,偶而會替爸媽到新莊客戶那收支票,為了收支票,我必須從芝山騎車穿過三重到新莊,整路在我腦中的印象,有點雜亂的交通。跟同年紀的同事聊起時,都很佩服她當年需要坐公車到輔大上課,那是多麼遙遠的一個路程,是現在有捷運後,完全無法想像的日子。

 公證時間到前,朋友的親友們逐漸來到戶證事務所,沒想到居然也來了三十個人,一群人吵吵鬧鬧,引起了一陣搔動,公所人員都出來說安靜點了,也還是無法控制大家的熱情,最後只好放棄管我們這群人,就這樣,居然也搞了一個小時左右,程序辦完後,中午朋友安排了吃飯,是在附近的一個熱炒店,雖然是室內,但不夠力的冷氣,依舊讓我們熱到快死了。吃到最後覺得好累,好想睡覺啊。

 真心祝福朋友幸福,同性婚姻,走到這步真的是很不容易。

 回到家,倒頭睡了快2小時,醒來吃完晚飯後,趕緊找出自己的CV,做修改,因為周一要去朋友公司談談可能的工作,如果談成,就要迎接離職了,和上份工作一樣,自己感到十分訝異,我居然要換工作?我不是在這工作上,正要成功了嗎?還是其實換工作,又會讓我看到更不同的世界呢?這些問題,最近讓我思考了很久,但又很感謝上天,對我的請求,有所回應吧。不管在開發客戶上,或是轉換工作上。謝謝朋友們,對我能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