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12:22:14尚未設定

[Oct.09.2004]-最愛

千篇一律的預售屋佈景,已經不再吸引我想成家的念
頭,離開大佳公園後,偶然經過「小富邦」,一時好
奇,卻換來一個下午的難過。

本來家是一種甜蜜與夢幻的地方,卻被粗糙的建材與
佈置來對待,很理所當然的複製了其它建案的行銷模
式。不是別人有BF,我也要有BF;不是別人有愛情,
我也要有愛情;不是別人有漂亮的家,我的家就得和
他們長的一樣。

不一定要有什麼貼壁液晶電視,可是要有一台有點歲
月的鋼琴,鋼琴上面有很多我們微笑的照片,而且要
有一張我們渡蜜月時親吻的回憶。

廚房要有窗台,要有可愛的小盆栽,奶油焗烤海鮮飯
端上桌前,要加二片從窗台邊剛摘下來的薄荷葉。

妹妹說,和你結婚的永遠不會是你最愛的,既然這樣
,就找個愛你的人嫁了就算了。

也許在我26歲的時候,遇到一個男生,為他哭,為他
笑,認定他是我一生中的最愛,結果我們沒有機會在
一起,然後因為得不到,就此認定他是我一生中的最
愛,這樣對嗎?才不想這樣。

要找到一個很喜歡我的男生,我們終於在一起過日子
,很久很久的那種,那麼我就可以在垂暮之年說,他
,是我的最愛,然後我是幸運的。

最後能走在一起的,就是我的最愛。

至於沒有緣份的,就別耽溺了,不要浪費寶貴的情感
和歲月,減輕一點生命的負荷吧。

日知錄上說,富有不是因為你賺的多,而是你要求的
少。很可愛的一句話,如果不要求的多,就能很滿足
的過每一天,微笑就多了起來,幸福也就甜甜的,滿
滿的,心寬了,體胖了,結果淪落到健身房去減肥,
喔,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