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23:53:50Isa

生命的逝去

叔叔走了!在昨天晚上10:08分。
昨天下午去台北參加完姨婆的葬禮,趕去桃園探望在加護病房的叔叔。第七天了,仍是緊閉著雙眼沒有回應。沒想到,在病房內的那幾分鐘,會是最後的告別。
在病房外懸著一顆心等待。雖然知道希望不大,還是很希望奇蹟出現。然而,叔叔還是走了。
第二次了,第二次送走身邊親近的親人。雖然平常各過各的生活,但每年過年回家,每一次家庭的喜事,一家人總是聚在一起。短短幾天,卻是長長十幾二十年的累積。
三叔走的匆忙,甚至大家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小叔也走的突然,幾天的掙扎,仍是一句交代也沒有。人生的無常,是我們無法預期也不能掌握的,我們只能更珍惜,更珍惜身邊親愛的人。畢竟人生在世只是一項暫時性的任務,當我們告別世間,回到天上的家,還會有另外一段旅程等著我們。
之前參加讀書會,有一項功課是要寫自己的遺囑、設計自己的告別式,那時候一點主意也沒有。現在突然慢慢的明白了。除了讓自己對一生有更好的規劃,如果真的走的匆忙,對親愛的人而言,也是最後的安慰。
若是有一天我先走了,我要說:
「親愛的,對不起,我先走了。我先一步回到天上爸爸的身邊了。別太想我,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要更認真、更用心的過日子,當我們再見面的時候,一起分享沒有一同走過的歲月吧!Smil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