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23:21:53Isa

幸福的女人‧女人的幸福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一個爸爸很努力的栽培自己的女兒,他希望,如果自己的女兒很傑出,可以獨立生活,就不要嫁。

文章裡頭提到兩個論點來證明一個有能力的女人不要嫁是比較幸福的,我覺得很有趣。
1. 上進的男人不見得能夠包容一個和他一樣優秀的女人。
2. 不上進的男人,就算有再大的包容力又怎麼能夠讓女人幸福呢?

反過來想,我也看過一篇文章,叫做麻雀豈知大鵬鳥的志向。內容是講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男人,為了工作打拼,可是他的妻子寧可他多花點時間在家裡,錢賺少一點也無所謂。妻子反而成了他求上進的絆腳石。

這樣說來,有能力的男人應該也不要娶會比較幸福,反正有錢的話還怕沒有女人嗎:P

我覺得,嫁不嫁並不會是幸不幸福的指標,知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才重要吧!清楚的瞭解自己,掌握自己的夢想和方向,真正優秀的女人自然會懂得找個能夠包容她的男人,自然懂得怎樣的對象才算合適吧!(雖然不一定找的到:P)

不過,如果自己有能力讓自己幸福,我想不管身邊有什麼樣的伴或是沒有,都一樣可以幸福吧!畢竟,幸福的鑰匙是在自己手裡的阿!

我想,女人的幸福,就是能夠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明白自己並不為誰而活,這樣就很幸福了!對於另一半,就像聖經上教的,因著順服主而順服他,我相信他也會因為順服主而好好待我的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