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15:10:02愛小塔

最最討厭的是...

這個真的是碎碎唸。
是關於豆花。

雖然說每個人吃豆花的方式不同,但是其中最令我討厭的莫過於:
把豆花攪爛,然後吃掉。

每次我只要看到這樣的人用這樣的方式吃著豆花,都會覺得很殘忍。
並且,為豆花感到不值。
同時,也為作豆花的人感到悲哀。

如果我是作豆花的人,看到有人如此不懂得品嘗,我想,我會直接送他一碗豆漿。

吃豆花不就是要細細品嘗豆花滑嫩的口感和綿長的豆香嗎?
我有時真的懷疑把豆花攪碎的人是否真的懂食物?
只要我看過有人這樣"品嘗"豆花,無論誰說他是美食家或是懂得吃的人,我都不相信。

記得曾經在報紙上看過一篇文章,是跟粽子有關。
作者說,他每次只要一看到把粽子扒開,使著筷子往粽身一夾成兩半的人,便覺得他們是不懂粽子的人。
他們不懂包粽人的辛勞,才會將折騰成型的粽子輕易解體。

如果我是老闆,我想,會請他們不如直接吃油飯,何必吃粽子呢?

說來這只是怪癖。
不過是粽子。
不過是豆花。

不過是...用心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