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09:15:37小艾

JC

因為你的搬家,我終於又和JC見面了。

你們交往6年多了,我隱約記得—我和前男友交往的那年,你們也開始交往—只不過,我和前男友分手快一年了,你們卻撐到現在。

當然啦,你們中間也有幾次幾乎分手的跡象,彆扭吵架冷戰、激情疑似外遇事件、生命價值的強大分歧……乃至幾件外人看來極具殺傷力的事件,竟然都沒有摧毀你們的關係。直至現在,你們終於緩緩步入半同居的狀況,我該說恭喜嗎?

和你認識實在太久了,我還記得你第一次帶JC來看敝劇團在牯嶺街的演出--陽光下戴著墨鏡的JC以及你眼中藏不住的探詢笑意,高高的JC露出背心外的手臂肌肉線條……拼湊出你們並肩的第一印象。然後,一起吃過幾次飯,你對JC的體貼令我大嘆自己不如你。大多數時間,我絕不主動窺探你的感情隱私,但只要感情上有波折,我似乎也是你最放心的傾訴對象—就這樣,我聽了你們6年多的故事。

這兩天去收房子,JC泡咖啡給我、問我要不要喝鳳梨汁(後來我才知那是酒…這傢伙)、笑嘻嘻地喚我一塊偷懶聊天、告訴我哪樣東西值得先拿;你耍小彆扭時要我給JC傳話;我幫著JC打包幾件大物件自然地有默契;還有我們不知好歹地誤觸了你的法器、被你責罵時一陣尷尬;看你們在我面前拌嘴調情,讓我憋笑憋得好辛苦!找到兩個空的雜誌架,占空間地讓人不知該怎麼處理,JC突發奇想將草編長頸鹿放在中間,兩個互扣的雜誌架成了保護長頸鹿的箱子;JC一貫地露齒而笑(在黝黑的皮膚襯托下還真是牙齒白呀)搖搖它說:ㄟ還有活動的空間耶!我跟著笑了起來,不得不承認JS那股天真爛慢的神態是可愛迷人的。我們啊,終就走到如此生活化的相處,把你視作家人的我,也感受到JC把我當成自己人的親近……

那天JC臨出門前搖頭嘖舌暗示著我新住處的狀況很差。對於這個房子,我們各懷私密的記憶卻又交織成共生的眷戀。但是,得繼續前進,順應著情勢。我早已不擔心你的適應力。
對吧?

PS.一直想要寫寫關於生命中經過的那些人,第一篇寫出來的卻竟然是你的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