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02:46:06燕語

【寧天】我愛你 – 章二

章二

  「天天……天天……。」朦朧之間,耳邊傳來了熟悉的嗓音。這聲音好近好近,是她好想好想再次聽見卻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也無法再次聽見的聲音,也因為這低沉又輕柔的叫喚讓她瞬間睜開緊閉的雙眼,立刻坐起身。

  「噢!」還未看清周遭,就因為突然的坐起導致眼前一黑,天天往旁邊稍微一晃,一手撐著床鋪,一手撫著額再次閉上眼睛,皺著眉等待著暈眩的感覺慢慢褪去。

  「笨蛋!別突然坐起來啊!」他趕忙上前扶住天天,對於她的激烈反應,也跟著皺起眉來。

  對了!這個聲音!

  睜開眼,天天轉頭看向聲音的源頭,一愣。

  這……怎麼可能?

  「寧……次……?」她睜大眼,不敢置信的開口,聲音有些沙啞,似是很久沒有喝水了,喉嚨有些乾澀難受,可這些都比不上她現在的震驚。

  「我幫妳倒杯水。」寧次對著天天微微一笑,收回手,轉身就要朝著桌子步去,卻因衣服下擺被拉住,而停下腳步回過頭。

  天天看著他說不出話來,眼神有著疑惑,但更多的是害怕,害怕此時的一切是她幻想出來的,害怕他會就此一去不回,害怕這一切會馬上消失。所以拉著他衣服的手,是撮的越來越緊,她甚至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就怕這一放手一眨眼之間寧次就會不見蹤影。

  看著天天有些緊繃的樣子,寧次的手輕輕的覆在天天拉住他的那手上,然後加重力道,再微微一鬆,「放心,我不會突然離開。」他說,然後將天天的手從他下擺上輕輕的扯開,隨後走到桌前倒了一杯水。

  在這過程當中,除了感受寧次在她手上緊緊一握,而低下頭去看了一眼之外,天天的視線是緊跟著寧次的動作而移動的。在他走回自己的床邊並遞給她水杯的時候,她也沒有分神去看那水一眼,而是緊盯著他的臉瞧。

  嘆了一口氣,無奈的一笑,「別一直看著我啊!喝口水。」他把水杯湊近她的唇邊,天天這才有了動作,接過手,喝下水,卻依然沒有移開視線。

  寧次將空了的水杯接過來,放回桌上,再走回天天的床邊坐下。

  「這麼久沒見,妳不跟我說說話嗎?」看著天天傻楞楞的樣子,他覺得有些好笑,一手覆住她在被子上的手,一手順著她解下的髮輕輕的撫摸。

  她當然想跟他說話,也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他說,可是這個時候她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看著天天的眼眶開始有些泛紅,寧次再嘆了口氣,傾身緊緊的抱住她。

  「我在這。」短短的三個字,在天天心裡激起很大的漣漪,她緊緊回抱住寧次,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她的哭聲沒有很大,只是低聲嗚咽,可顫抖的身體卻在在的顯現她多麼的激動。

  寧次沒有說任何一句安慰的話,只是抱著她的手又緊了幾分。

  過了很久,天天才稍微平復了情緒。寧次鬆開手,伸手擦去她臉上殘留的淚水,也沒有放下,轉而輕柔的撫摸著她的臉頰,然後看著她又流下了一行淚水。

  「說說話吧!我想聽聽妳的聲音。」擦掉她的淚,寧次目光柔和的看著她。

  「我死了嗎?所以才會看到你是嗎?你會再離開嗎?不要離開好嗎?就算要離開也帶上我好嗎?不要丟下我好嗎?」才剛止住的淚水,又在這一連串的問話中,一串接著一串湧了出來,天天抓住寧次撫摸著她臉頰的手,眼裡的懇求和急切的語氣,讓寧次的心狠狠一緊。

  「怎麼一說話就問了那麼多問題呢?」寧次抬起另一隻手置在天天的腦後,往自己的胸口一壓,他的下巴輕靠在她的頭上,神情有些複雜,皺著眉用力的閉眼片刻又回復。

  「妳沒死,而我現在不就在這裡了嗎?」

  「我沒死?那我怎麼能見到……」天天隔開了些距離,抬頭疑惑的看著寧次,可寧次卻沒有再讓她多問,他打斷了她的問題,「先起來吃點東西好嗎?食物我都準備好了。妳才剛醒,需要補充養分,我也餓了,等吃完我們再一起出去晃晃吧!妳躺在床上有一段時間了,該起來活動活動了!」

  天天看了寧次一會,才緩緩開口,「嗯,聽你的。」寧次微微一笑,「要我餵妳嗎?」站起身來,寧次轉頭看了下她。

  「才不需要!」臉頰有些微紅,天天拉開被子就下了床,可一站起來,久未活動的身體,讓雙腳一軟,就要向前摔。

  「小心點!」皺著眉,寧次及時伸手攬住了她。

  「哈哈,我沒事啦!沒站好而已。」站定之後,天天對他一笑。寧次看了她一眼,然後彎下身將她攔腰抱起。天天嚇了一跳,連忙摟住他的脖子。

  「我沒那麼虛弱!」她抗議。言下之意,她還沒有虛弱到無法走路。

  「少廢話,我很餓了!」不理會她的抗議,寧次逕自抱著她走到桌前才放下她坐到椅子上,而他也跟著坐到她旁邊。

  「哇!這些都是你做的嗎?看起來好好吃!」看著眼前的美食,天天的眼睛亮了起來,本沒有飢餓感的她,瞬間都餓了!她拿起筷子,開心的就要朝著其中一盤食物移動。

  「等等,妳只能吃這個。」寧次擋下天天的筷子,然後舀了一碗用雞湯熬製的粥放到她面前。

  而天天的反應也是立即的,她一愣,「只能吃這個?這裡有那麼多菜誒!」

  眼前明明就有三菜一湯和一鍋粥,她卻只能喝粥?

  那怎麼可以!

  她當然要為自己爭取點福利!

  「對!只能喝粥。妳才剛醒,不能吃太重口味的食物,粥對妳來說是最好的選擇。」說完,寧次也為自己舀了一碗粥,然後開始配著菜吃。

  天天瞇了瞇雙眸,她才不會接受!

  「那你明明知道我只能喝粥,為什麼不跟我一樣喝粥就好?也不準備其它較合適的配菜!」

  「嗯,因為我不想只喝粥啊!」說完,他又夾了另一道菜。

  很好!這理由也太理直氣壯、淺顯易懂了!

  那她就想只喝粥嗎?!太可惡了!這根本是欺負她嘛!

  「你是故意的嗎?」

  「嗯,我是故意的。」抬起頭,寧次對她狡黠的一笑。

  「太過分了!我才不會聽你的!」說完,天天就朝著一道菜攻去,而寧次也跟著一攔。

  然後就看到餐桌上持續一段時間的一幕,一個要攻,一個要守,來來回回好幾遍,而幾次下來,敗陣的都是天天,這讓她更不開心了。

  「日向寧次!」她用力的放下筷子,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瞪著他。

  「不快吃嗎?粥都要涼了!」嘴角的笑意不減反增,他還是比較喜歡看到這樣有精神的她。

  「你……算了!只吃粥就只吃粥!」幾次下來,她也累了,而且越來越餓!垂下雙肩,她妥協的端起碗來開始吃起粥來。

  唔,這粥還真好吃!香氣濃味道足。

  好吧!只有粥,似乎也不是那麼讓人無法接受了!

  低著頭,雙眼有些發酸,天天嘴角向上仰起。

  真好啊……

  多久沒像現在一樣一起吃飯了呢?

  多久沒像這樣玩鬧了呢?

  真的,好開心。

  抬起頭,與寧次對上眼,兩人同時一笑。

  「喏,只能吃一些些,鬧胃痛就不好了!」寧次夾了樣比較清淡點的菜到她的碗裡。

  「那就不要準備重口味的啊!」雖然很開心寧次夾菜給她,但她還是不免想要抗議一下。

  「是、是,快吃吧!」再次夾了菜給她,兩人邊用著餐邊聊著天。

  一片和諧愉快的。



  「雛田,妳看!」小櫻拉過剛進門的雛田,有些興奮的快速走到病床邊。

  「這……?」捧著鮮花,雛田有些訝異的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天天,她臉上有著淚痕,可嘴角也正勾起一抹微笑。

  是的,躺在病床上的天天。

  從那次任務之後已經過了三個月。

  她自從那天之後就一直昏迷著沒有醒過。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明明毒也解了,她身上的傷也都好得差不多了,可是天天卻一直沒有醒過來。

  就連剛手大人也沒辦法解釋這種狀況,只說了,「或許她自己還不想醒吧!」

  可卻在今天,來查房的小櫻意外的發現天天終於有了反應,她不僅哭了,還笑了!

  「這代表天天快醒過來了嗎?」雛田欣喜的問著,這真的是三個月來最大的驚喜了!

  「或許,有反應就代表有這個可能!」小櫻看向天天,握住她的手。

  「妳覺得……天天是夢到了什麼呢?」

  「看她這麼開心的樣子,我想或許是夢到了寧次哥哥,也希望她是夢到了寧次哥哥。」雛田將手中的鮮花放到花瓶內,轉頭與小櫻相視而笑。

  「我想也是。」小櫻握住天天的手,微微一緊。

(悄悄話) 2017-05-30 16: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