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20:00:17微燦笑顏

江山代有才人出


性別: 男
生年: 1984
身高: 184
學歷: 目前是大學
職業: Oracle /Suns 程式技術工程師
興趣: 籃球,短/長跑,聽音樂,念自己喜歡的書
--------------------------------------------------------
這是一位二年前自我們學校畢業男孩子的網誌小檔案
聽說無名小站的程式是他寫的!


是個異數,
當初憤憤不平地到我們學校,
他自覺考差了,差得讓他心碎,
他是建中的料,卻掉到我們學校來....

高一的他,開始思考在別的領域闖出一個天堂
上課時,他是坐不住的,有時,會在空中揮拳,大概要發洩他心中的怨氣吧!
有時,他會在下頭對我眨眼,在我眼裏看起來有點挑釁,
感覺有點早熟的他,有時稱讚他的文章,他卻說沒有什麼特別的,


他到外校找教授,跟業界接觸,寫程式,得到業界資助學生的首屆科學獎
他常請假,有時是讀自己的書,有時是到外校找資料,
總之,他有些另類...


有次我感冒了..喉嚨不太舒服..
他下課跑來問我:”老師,你是不是心情不好,為什麼剛才上課感覺你都沒有笑呢?”
我說:”沒有吧....我只是覺得講到一半,喉嚨不太舒服,覺得有點接不下去而己啦..”

平常看他有點粗枝大葉的,沒想到,這一刻,還真細心呢!

還記得畢業典禮那天,他邀我照張相,我答應跟他照相,沒想到,他居然半蹲著拿著花,像在求婚的姿勢....
他送我一張卡,裏頭寫著:”姐姐,你年紀也不小了,趕快結婚吧...!”


大學考得不好,到私立學校去
他說他是Oracle /Suns 的程式技術工程師
托福等測驗都考好了
聽說他申請MIT和 GIT修學分
他才20歲,已發表二篇論文於國際期刊上.....
我們聽了都傻眼呢!
在考慮休學到美國去
他說他已去LA好幾次,去參加當地的IEEE學術會議

真是不可思議....

他有點叛逆,有點早熟
他最關心我的是,我結婚了沒有...
我被他問得有點招架不住.....
他說:”姐姐,你是我們心中的”正妹”老師耶,你趕快嫁啦!
我要包紅包給你啦.............”
在大家面前問我...真是受不了....

我們學校還有另一位女傑,國中在她父親的薰陶下,已拿下全國科學獎,
高中放棄北一選擇我們學校,
高一就在唸碩士論文,果然高二得了全國物理獎,代表台灣到美國比賽,
高中二年考大學學測,考上清大......
上了清大,繼續做研究,還到瑞典大學當交換學生,要學許多語言.....

另二位今年高三畢業的男生,參加美國Intel的科學比賽,一項作品得了五項大獎,
各國名校爭相邀請他們到學校就讀......有美國的法國的....聽說好像會選哈佛.....

長江後浪推前浪.....
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呀!


你們長大了,成熟了,
可是
老師不想變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