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8:03:56小雲

我這種人

你搞得懂嗎?其實我們都搞不懂。選擇獨個兒是自私的表現,但同樣也是自我保護的最佳辦法。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走到這一步來這一套,你心裡是怎樣的一個想法,也就只有你自己才知曉。消極有些時候挺好的,沒有了期望,便不會有失望;不去開始也就不用再害怕受傷害。年少時認為這種想法要不得,長大了才明白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一個人若果可以選擇他不會選擇逃避、選擇放棄,他要落力地捨棄一些他曾經認為如此重要的東西或許他真的徹底地失望了。不是一次半次的遭遇,而是某些人某些事為你帶來伴隨著你一輩子的無奈與懷疑。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懂。不是自怨自艾,更沒有丁點覺得自豪的意思,而是你不得不坦誠自己:我便是那種人。那種因為昔日瘡疤而面對不了世界要抗拒信任的那種人。

有一些信任是得賺來的。但更多的信任是與生俱來的。彷彿我後者的信任經過年月已消耗殆盡。要再建立起來又談何容易?人性便是這樣,我們都捨難取易;既然是躲得過的傷害為何還要把自己置身於水深火熱之中?朋友說這是過程。我卻說這是現實。未有認清這殘酷現實的可能是幸運,一輩子也沒有遇見這現實的必定有上輩子修來的福。姑且看我這種既厭倦但又往往不認命的人可以有多大能耐,一直躲看躲得到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