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17:12:57小雲

愛一個,上一課

說到底,小雲就是沒信心。許多時候,事情明明沒有如此複雜我也得不住的要去鑽牛角尖。好端端的一段感情我也有本事去把它搞出個第三者﹑第四者;然後去幻想更多的第三者﹑第四者。諷刺的是,經歷了如此這般,我畢竟還是相信真愛的。儘管真愛不盡完美,真愛也有瞞騙,也總比什麼也不信來得好。

小雲正努力地學習相信這個課題。謝謝身邊的每一位,小雲正積極地摒棄昔日不愉快的回憶,不停地鞭策自己要學習如何好好去愛,於一段我感激的感情中重新出發。

相愛很難。兩個人相愛從來就不是一件易事。兩個個體載著兩顆腦袋,所思所想不一樣﹑成長背景不一樣﹑受的教育不一樣﹑看事情的觀點不一樣﹑對兩性關係的處理方式不一樣;你又如何期望兩個人可以一時三刻就倆為一體﹑完全融合?相愛的藝術在於磨合,但磨合之中又不失自我,保留自我卻又不自私,能夠箇中互相體諒和尊重。這一課比什麼都難。我愧為一個讀書人,面對這一課我多渴望把書本背下去一字不漏在試卷上搬出來我便可倖免,但現實卻不然,we always tried an error, 更多的時間我學了一半已直想逃。在這過程中,我們誰沒在掙扎?大家都想保留自己的原則要對方遷就,把自己的理想放到無限大,然後事情糟糕了就推諉對方不尊重自己﹑不夠愛自己。我們從來沒有細想自己的心胸是否可以闊一點,對別人的容忍是否可以多一點。既然我們愛,便要懂得學習犧牲;犧牲的可能是你從前單身的自由、犧牲你我行我素的瀟洒﹑犧牲你與異性不忌諱的接觸﹑犧牲你隨心所欲的流浪生涯﹑犧牲你於小事上的頑固與倔強﹑犧牲你一些無謂的執著與原則。我們都得學習,犧牲並不代表吃虧;犧牲其實可以是一種享受,享受你願意為一個人犧牲的幸福。

要愛,便要信。相信一直走下去你們會找到真正的幸福。相信眼前這個人便是那叫你們幸福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