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00:28:50小雲

嗨,上海。

告別了上海還沒到一年的時間,又回到了上海。為的是工作,也沒有什麼好的理由去說不。走了,再回來,於這本不屬於我的地方,當我再次踏足這片土地時,感覺竟然有一點熟悉、一點親切。我喜歡這裡的自己,那個敢於出走、會灑脫的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令我想起於英國的日子,但當時很年輕、很活躍,對什麼事情也抱著一股令人摸不著的熱誠,對人總是有一份不能干涉的信任... 毫無疑問,現在我長大了,終於都不再單純地相信;我學懂了質疑,學懂了審視。學懂了,世上並沒有完美的人,我們當中沒有一個是。但我們總可以努力地去嘗試做一個更好的人,我們總能選擇為自己保留多一點的尊嚴、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上海,自我到埗後天氣照樣無常,下了數天的雨。冬季過去,在好奇這個夏天是否會不一樣?是否人大了,徘徊在冷靜與熱情之間的步伐又再急速了,對自己的所思所感又更麻木了?我原已是一個讓人感到冰冷的人,在太多的經歷過後,要接觸自己的內心我尤其感到艱難。或許,這苦了我身邊的人。抱歉我不是故意冰冷無情,我只是經歷太多複雜情感過後我的感覺又再遲鈍了一點,我的神經又間歇性地大條了一點。我明白我的執著令人累。我在竭力地放下。我感到抱歉,有些事情發生了,它化成一縷回憶,纏住了我的心窩,造就了今天的我。這些都不公平,儘管對誰都不公平,但難道我又可以重寫那些過去讓自己回到昔日般單純?反正,世界上就沒有什麼一件事情是公平的。我們都甘於活在當下,讓自己的內心繼續腐化、讓它更接近世俗的標準。

矛盾吧?自出娘胎起我們便應知曉人生並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