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9:13:36小雲

生病。心病。

這是一個寒冷的十二月。當節日氣氛剛剛襲來之時,小雲已經害大病一場。上星期傷風才好了點,昨天又不知什麼原因又生了病,還是更嚴重的樣子,今天己是第二天要留在家中休息。一整天要睡上十多句小時,其實一點也不好受,身體總是冰冰冷冷的,一點胃口也沒有,獨個兒生活最怕的便是生病了。又怕害家人擔心因此不想打擾家人來照顧。。。如此這般的便在家中吃藥、小睡、起來發發呆、叫些外賣或煮些簡單的果腹。無奈現在才驚嘆,身體健康的確最重要。

無論如何,日子也是要過,病了便得快痊癒吧。嘆口氣又得一杯暖水灌進肚子裡去。

人們總說今個月的二十一日便是世界末日。若然事實果真如此也沒有什麼可做的吧,看著那些末日堡壘什麼的都覺得可笑,死便死吧,都全世界一起死了不愁寂寞了還有什麼可恨的?其實小雲也沒有什麼好怨的,想一想這輩子已做過的事情,都唸書唸進了大學,學位付付碌碌的拿了幾個,混到一個專業人士的名銜,生活總算無休又接濟得了家人;遊過了不少國家看過了不少有趣的人和事;朋友結識了一大堆的;戀愛也著著實實談了好幾遍,什麼形式什麼倒楣的感情都經歷過了,活過了這些年頭青春又花費了不少;現在儘管死了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心足或未了願的。當然沒有世界末日的話人是可以歡天喜地繼續活下去,世界我還有很多地方要走走要看看,可以的話我還是想找那個找了半生仍是找不著的另一半去共偕連理去生兒育女,但一切都是命,命中註定的事情就由它去吧。

認了吧?從前不相信命運的你。。。看著這一張剛出生嬰兒的照片,我首先是微微的笑了,好一會兒眼角才滑下一滴淚。不是屬於你的幸福你不需要偷不需要搶,它要去就由它去吧。我們都曉得這是命運。說我一點妒忌也沒有那是騙人的;我是羨慕的,但我羨慕的不是你擁有一個我再不稀罕的男人,而是有點不是味兒你褫奪了那我曾經以為屬於我的幸福。當我在病榻上孤獨地在痛苦並受盡病魔煎熬的時候眼見你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在幸福,相信即使聖人也會感到有一點的不值吧?!但,經過這些年,感謝你們教我知道,我過去糊塗了並認錯了這是我的生活,我驟然發現,我現在的生活才應當是我的。縱然偶爾感到孤單偶爾感到軟弱,但我活得很自在,我熱愛我現在的人生,我擁抱我這些年來沒有你的回憶。我相信,直至那一天我真正遇到那個對的人,那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幸福。

朋友會好奇,我如此執著,如果當真遇不著那怎麼辦?小雲不是退而求其次的人,若真遇不著,那便相信是命吧。不是我的東西也不就勉強不來了?或許快要世界末日也不錯,那我便可以省回去找去等的光陰,那我也孑然一身樂得清靜,繼續當一片浮雲喜歡飄到那裡就那裡,誰也抓不著留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