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8:25:19小雲

我很好

如此這般在上海已待上了三個多月,兩星期之後便要返回香港面對現實。在上海的日子過得很寫意,工作量相對比香港少,要逛要吃的很多,我也就因此體重不知增加了多少... 什麼中餐西餐本幫菜日本菜都嘗盡,換來的是鏡中看見自己一個圓圓的臉蛋和開始找不到的腰線。努力游說自己:回到香港又會瘦下來的了... 上網看了一些香港fitness club的membership然後心裡便會好過一些,告訴自己回到香港便會多做點運動了呀!然後又開始在看點評找找還有什麼好吃的... 真的是無藥可救。

撇開日益增加的體重不提,其實小雲在上海的生活倒是過得很快活。蘇州杭州崇明南京周庄青島蓬萊煙台威海都逛了一下,生活整理了一下,思想也調整了一下,感覺上再回到香港又可以迎接新的挑戰、過新的生活。回想在上海這段日子的確是無憂無慮的,認識了一班有趣又敢於闖盪的朋友,每天的課題就是想想如何使這裡的生活更精彩,生活非常的簡單。相比於香港,想到香港的樓價和租值便有一種令人很吃不消的感覺。營營役役的工作、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家庭的瑣事... 現實啊,有時便是如此殘酷...。

我的"exchange"終於完結。"Honeymoon"完結,以後的路還得好好籌謀。嘻,但我發現這樣到上海走一圈,人快樂了不少,以往幾多苦澀煩惱什麼的都好像被一掃而空。從前許多的不愉快回憶遺憾可惜什麼的,換了一下環境,現在都把它們『打包』了、『pack箱』、『入倉』。這些File都已經close了這麼久,都三年了,也就別老站在那裡糾結了吧。原來以前不快樂了那麼好一陣子,是因為自己總是抱著舊記憶不願意放下。現在,我都放下了,連回憶都終於不覺得重了。從這樣一個狹隘的舊倉房走出來,外面的世界其實很明亮、很美。放開了,感覺像是重生一樣。嗯... 聽起來是太誇張了點?但事實的確離不遠啊。 

離別在即,的確很感激上海給我的這段經歷。有人說2012年是世界末日,若然命運真是如此我們誰也拿它沒辦法。但至少我今天仍可以大口氣地說一句:我現在很快樂。I have lived and enjoyed my life fully, totally. So screw the end of the world...

:-)

 

gg 2012-08-26 03:07:45

:)

訪客 2012-08-20 18:07:21

有這樣的體會很好呀

(悄悄話) 2012-08-17 23: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