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7:01:14小雲

無聊寫寫

說實在,其實我們追求的不過是簡單的生活。

和一般人一樣,我很想生活過得平淡但愉快,最好少一點問題、少一點煩惱,拜託不要把生活弄得太複雜。這兩個多月在上海的生活是自己的。孑然一身的來到上海,享受突如其來的自由、擺脫了香港許多人與事的羈絆,時間好像溜慢了,然後我彷彿更能聽到自己心底裡的聲音,我好像重新認識了以前熟悉的自己。工作沒有兩樣,生活仍是一個人的,但我感覺自己很愉快,不是吃喝玩樂的那種快樂,而是心靈舒暢的一種滿足。

雖然我素來是喜歡四處走的野孩子,但偶爾當然也會想想家。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於上海,然後我又會再走在回家的途上。回去後,工作又會進入一個新里程,終於都"滿師"了... 叫做真正的入行了。我不是工作狂,但我對日後工作上的挑戰還是滿心期待的。我慶幸自己還未變成工作的奴隸,工作應當是生活的一個環節,而不應該是它的全部。兒時經常渴望自己長大後可以當一個女強人,總是覺得這樣很有型,真正長大後才發現自己比較渴望過一些平淡的生活、好好的安定下來,唯一著實要達成的目標便是要使爸媽的生活過得安衴無憂,其他物質的生活也就不用太奢求了。

我畢竟長大了。回想昔日還是任性莽撞的日子,好像就在不久前,但原來時間已經不留人,轉眼又是幾年的光陰。人生經過了相當的十字路口,也正好是時候停下來想一想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想一想,原來要過平淡的生活也絕對不是一件易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