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22:51:21鴨子

【夢十夜】瑰麗奇幻怪誕的 夢

秋進入冬的夜晚
令人異常的不習慣
絲絲冷風滲進皮膚肌理

在這樣的天裡我看了”夢十夜”

在這之前我並沒有看過夏目漱石的書
所以心裡沒有任何的成見存在,單純的觀影罷了

十個故事,十個導演,拼湊出來的節奏如同”巴黎我愛你”
有一些印象比較深的

【夢一夜.愛情】
氣氛是舊的日本
拍出一種奇怪的氛圍尤其是藍光
跳躍式的一切太接近夢的本質
如同我不懂紙製拉門上透出的摩天輪是打哪兒來的?
不懂月亮像假的
不懂離去女俾的路上是卡通裡才會出現的那種
但是很接近夢的本質

”原來ㄧ百年已經到了”


【夢四夜.童年】
有一天,你以大人的姿態回到了那個童年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是你有遺憾的那些
或許可以改變什麼也或許什麼都沒變
復古的木造車站氣味
堅持也要留下自己的痕跡
刻在上頭
也刻在心頭

【夢五夜】的恐懼
也是怪誕的不得了
像是我常常做的那種恐怖的夢
奔跑 追 奔跑 追
最後你發現敵人其實就是自己
很簡單寓意卻也深刻
我很喜歡

印象比較深的還有【夢六夜】和【夢十夜】
都是搞笑kuso型
誇張的如同”討人厭的松子”
我也很喜歡這種瑰麗的日本風


”還有下一個一百年嗎?”











空姐 2007-11-23 06:40:32

我想我会找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