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00:14:20ilyf

說故事

「ㄟ~說故事給我聽」望著你明顯透露無聊的臉,我說
「不要」還裝大尾咧!
「那說希臘神話好了」委屈一下自己…
「你聽過N遍了耶!聽不膩哦」眼神都亮起來了,沒見過這麼愛說故事的人
「說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無奈,心靈幼稚的小鬼,還要哄你呢
「我都說到煩了…」看看你笑到咧到耳根的嘴角
「拜託~~~~」極限囉!再鬧你也不用說了!
「唉~好吧,說那個?」誇張的嘆氣,眼睛卻笑得彎彎的
「從我的開始說」不變的台詞
「哦,就…」滔滔江水…


ㄟ~知道為什麼老是要你說故事嗎
不知道對吧
總是這麼遲頓
今天,換我說故事給你聽


那一年,黏膩得令人討厭的季節,夏天
失戀的午後

「你裝可憐到明天早上也是一樣,滾」冷漠瞪著眼前的禍源,總是大嗓門的我,難得出奇的冷冷飄出這句話
你連忙起身到櫃台,點了杯熱柚子茶
「喝點熱的,暖暖身」討好的捧著茶,笑得燦爛
「謝謝,現在是夏天,不冷,你自己喝吧!」不看你,裝不熟,說完話的同時,隨即奉還公式化的洽公笑容
「嗯,對呀,夏天,可是喝冰的不好嘛!接受我的好意吧!」
誰不知道接受了這杯棒茶就代表原諒你啦!想太美了,禍源
「哼!」起身轉坐到另一組位置,正準備好好想想這次”失戀”該怎麼處理
你卻一反常態的,沒有乖乖的在一旁反省變成禍源的事實,一口氣喝完那緩和氣氛的柚子茶,突地拖著我往門外走,還不忘啐啐唸著「這次是我的錯,但你怎麼那麼難搞定呀!#%@S…」
坐在車上,你還在唸!真是有夠會唸的,聽著聽著,思緒飄遠了,隱約聽你說了句「我說個故事給你聽,$#^@&…」

嗯,我失戀了
他是一個普普通通,還蠻懂得體貼的男生
戀情結束的前一天,我們沒有吵架,這陣子也一個星期見面二、三次,算常見面
那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
一切都拜這個禍源所賜
這個傢伙,是我的麻吉,喜歡一個長得甜美可愛的女生
卻在告白到一半時被對方打斷拒絕
拒絕的理由是”她有喜歡的人,而且對方比他優,沒有理由要接受他”
好面子的笨蛋,立刻說不親眼見到不罷休,要約出來見面
嘖~這種不會改變的事實,有什麼好爭的呢!
好面子又沒膽的笨蛋,於是跑到我這來撒野,要我陪他赴約
笨蛋!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可惜就是心軟呀!

那天早上,笨蛋和我同時見到那對”儷人”
奇怪,怎麼跟我男朋友長得這麼像!瞧他一臉心虛錯愕的表情,熟悉的像是本人出現在眼前耶!
笨蛋帶著詭異的笑,小美女帶著得意的笑,他帶著一點錯愕,我帶賽
「怎麼,你比不上他吧!」
「這是我女朋友,我只是耍著妳玩的!」
「你怎麼在這裡!」
「他是誰!」
四個人說四句話,沒有人聽得清楚對方說了什麼,除了笨蛋後段太長的台詞

小美女伸手就給笨蛋一個火辣辣的巴掌,隨即親膩的挽上那位好像是我男朋友傢伙的手臂,附帶一句讓笨蛋變成道地禍源的禮物…
「扯平,反正我也不在意,我男朋友比較優嘛!」小美女高傲的冷睇笨蛋
無預警的,笨蛋牽起我的手,更詭異的說了句
「反正我贏了」
氣煞小美女,扯著”我的”男朋友就要離開
「原來是這個樣子,我們玩完了」他終於說話,卻是分手,然後轉身
「這是我的台詞吧!」對著他的背影衝動的說出口,掛著冷冷的笑
他回頭,我看見的是他惱休成怒慣有的表情
「我們玩完了」我說完,牽著這個扯謊禍源的手,離開
所以,失戀了
也沒什麼不好,我不愛他,早就該分手了,只是沒有機會而己
笨蛋告白的事太巧,卻也很剛好
不難過,反而鬆了一口氣

直到回神,才發現禍源帶我來到海邊
看著他,他也正好看著我,說了句「故事說完了」
「嗯」
下午五、六點時分的海岸,不熱,卻很有夏天的味道
「你早就知道了吧」
「對呀,我知道他膚淺,扳回我的面子啦!哈哈哈」他笑的得意
「少白痴了」瞪了他一眼
望著不知道有多遙遠的海岸線
「其實我不難過,再說個故事給我聽吧!」
「好呀!你要聽什麼」
「都可以,不要講鬼故事就好了,尤其海邊的」熟透你的劣根性
「哦…那希臘神話吧!從你的開始說」
「嗯,仔仔細細的講完十二個就原諒你」我說
「嘿!夠朋友,那開始囉!就…」滔滔江水延綿不絕
看著你開心的表情,就夠了,我心裡沒有失戀者會有的難過情緒

你end的台詞
借我用來當這次故事end的句子吧!

故事說完了



我知道你愛說故事
只是,你從來就不知道我沒有喜歡過那個讓我失戀的男朋友
你知道我常常要你說故事
只是,你從來就不知道我沒有愛聽希臘神話成痴
而是…誰叫你說得比較好的只有這十二個故事
ilyf 2007-07-28 21:32:43

我寫完了…一樣在沒架構的情況下把它寫完
呵呵呵

說故事者 2007-07-17 17:26:41

嘿嘿
希臘神話我可是會說的
之前考試有考呢

老婆,接下來的待續
看你的了

版主回應
等點子現身囉~ 2007-07-17 2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