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4:39:40費比安

【Movie】驚喜靈異愛情鬼片~《鬼新娘》



翻閱報章,才曉得今午電視台播放《鬼新娘》,扭開電視頻道時,戲已播一半,卻不減興致。

以接吻形式飲符水輸陽氣、鬼上身大白天自由行走、踏正凌晨全紅上吊成厲鬼+黑貓添陰氛圍、迪士哥繽紛照燈背景成抓鬼地、如鍾馗造型的男鬼殺鬼兼吃鬼、厲鬼被割成兩邊上半身仍能駭人行動、鬼入大銀幕的人鬼殊途⋯⋯簡直是看得目不暇給,昔日影人的創作高度讓人驚歎!

導演是黎大煒&黃泰來,而編劇為蕭若元周潤發當道那年代,其實同類型作品的演出還蠻一貫,多是賣其男人魅,手到拿來,神采飛揚;鐘楚紅扮演純真鬼新娘,一身白真美,紅姑有一幕奔向發哥房間,兩人全白裝束,其實也只有擁抱,但就感覺他們很性感,既外形般配,又有螢幕火花!同是1987年作品,至於是在《秋天的童話》前或後,不得而知。

葉德嫻的女道士角色搶鏡,男人婆個性,俏麗短髮顯現內心女人一面,造型師挺用心,被鬼上身後的女人味演出,足見其演技;電影以《殭屍先生》插曲「鬼新娘」為片名並沿用,因此見王小鳳變鬼是意料中事,歌曲響起,一整個很對味,哈哈。

若非《殭屍》爆紅,跟台灣友人談起王小鳳,對方提及此片,我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部作品。更意想不到的是,居然是時裝片!重溫舊港片常有驚喜,遲些要觀賞完整版才行,來推一下佳作!

寫於
2013年12月21日


電影介紹:
黎大煒黃泰來合導的人鬼戀故事,在浪漫的劇情之外亦相當重視笑鬧與特技,構成了一部­戲味頗濃的現代玄奇詭異電影



YouTube可觀賞完整版!好片推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