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01:23:39我愛四面佛

角頭插股被拒 轟四面佛廟3槍

射碎廟方負責人座車車窗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錦州街「中山四面佛」廟,8月剛開幕,昨晨就遭綽號「呈仔」的中庄角頭郭舉豪,涉嫌連開3槍示威,擊碎廟方負責人的座車車窗。

警方調查,祭拜四面佛須供鮮花,鮮花每年有上億元利益,中山區在地角頭「呈仔」疑覬覦暴利,又認為社子的角頭跑來中山區「侵門踏戶」,曾兩度帶手下找廟方談判,意圖插股圍事,但均被拒絕,因而報復。

無獨有偶,北市長春路的老牌四面佛廟,今年2月也發生竹聯幫介入賣花利益衝突,並衍生砸攤、趕客人事件。

警方說,台北市錦州街、中原街口的「中山四面佛」廟,幕後是北市士林社子的角頭集資開設,8月開幕時,特別設立巨幅看板吸引民眾注意;這是因長春路的「四面佛」知名度較高,前者有意別苗頭,分食市場。

新設的「中山四面佛」全天候開放,昨晨4時10分,廟外突然傳出3聲巨大爆響,負責人陳振家停放在廟前的黑色休旅車,4面車窗同時爆裂,廟方保全人員發現有槍手射擊。

位在該廟後方約百公尺的中山分局民權一派出所,迅速趕抵現場蒐證,尋獲3枚彈殼,研判其中2槍射中休旅車,另一槍疑對空鳴放。

中庄角頭份子「呈仔」涉案

槍手犯案後將槍枝棄置現場,刑事偵查隊證實是改造手槍,採集指紋送往刑事局比對;警方根據廟方保全人員描述,鎖定是中庄的角頭份子「呈仔」郭舉豪涉案。

廟方保全人員向警方表示,凌晨2點多曾見「呈仔」出現在廟前對面的早餐店,不時徘徊張望,疑似觀察廟內動態,保全人員曾提高警戒,沒想到1個多小時後就遭槍擊。

警方指出,四面佛的信眾參拜、許願時,一次須買4盤鮮花,每盤鮮花依式樣不同,少則一百,多則上千元,光是賣花的利益,一年就有上億商機,引起黑道垂涎;中山分局警方已透過管道令郭嫌到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