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13:57:59iekokdoieww

一群寶貝中成長

我自己從事幼教工作多年,深深體會到一間幼兒園最重要的是「氣氛」,幼兒園是孩子脫離家庭進入社會化的第一個環境,需要成人的引導和友善的環境支持。所以,我和爸爸都希望雙寶能快樂地融入群體,這個年紀就是該和同伴一起蹦蹦跳跳,那是任何知識和才藝無法取代的CLINICZ

 

然而教育所依靠的不僅僅是學校,還要家庭教育的相輔相成,大陸人因為先前一胎化的關係,寵溺孩子是出了名的。好幾次我在路上因為手提生活用品沒能顧得及和雙寶牽手,比較好心的大爺大媽會提醒我要注意安全,也遇過直接給我個白眼的路人,在他們心中孩子是最珍貴的寶貝,沒有什麼比孩子更重要的,大陸的連續劇裡也常演到一家老小為孩子讀書,窮的賣血富則撒大錢買學區房,為了就是家裡的寶貝能出人頭地脫毛 學生

 

我心中不禁擔憂起來雙寶在這樣的一群寶貝中成長,會不會吃虧受委屈?長時間耳濡目染之下他們會不會從學校帶回不好的習慣呢?這是很多來自台灣的家長最容易擔心的一個問題脫毛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