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13:10:44iekokdoieww

發展心態練習曲

父母對孩子的一言一行,都發出一則訊息。明天,請注意聽聽你對孩子說的話,仔細思考你的這些話傳達了什麼訊息。它們是否傳達這樣的訊息:你的固定不變的素質,我正在評斷它們?抑或它們傳達這樣的訊息:你是個正在發展中的人,我對你的發展很感興趣肌肉痛 舒緩

‧你如何使用讚美?切記,讚美孩子的才智或才能,儘管動人,但這樣的讚美傳達的是定型心態訊息,將使他們的信心和幹勁變得更脆弱。你應該嘗試在讚美時聚焦於過程—他們的方法、努力或選擇。練習在你和孩子的互動中使用過程性質的讚美。

‧當你的孩子犯錯時,切記,建設性的批評是指能夠幫助孩子了解如何矯正的反饋意見,而非對孩子貼標籤或為他們找藉口的反饋意見。每天結束時,把你這一天對孩子提出的建設性批評(及過程性質的讚美)寫下來XS能量飲品

‧父母常為孩子訂定供他們努力朝向的目標,切記,有天賦並不是一個目標,拓展技能與知識才是努力的目標。

‧若你是一位教師,切記,降低標準並不會提升學生的自尊心。但只是提高標準,沒有提供學生達到這些標準的方法,同樣也無助於提升學生的自尊心。成長心態提供你訂定高標準,同時又讓學生達到這些標準的途徑,試著以成長架構來傳授你的教材,對學生提供過程性質的反饋意見,你將會喜歡看到這麼做的成果。

‧你是否認為,那些發展得較為遲緩的學生,是永遠無法有效學習的?他們是否認為自己永遠愚笨,無可救藥?請試著了解他們不了解的地方。切記,優良教師相信才能與才智是可以發展、成長的,他們著迷於學習的過程。

‧你是定型心態的教練嗎?你最首要的考量,是你自己的紀錄和聲譽嗎?你不能容忍失誤嗎?你試圖透過評斷來激勵你的運動員嗎?這可能阻礙你的運動員。請試試成長心態,別要求比賽零失誤,要求他們完全投入,全力以赴。別評斷你的運動員,以尊重待之,對他們施以發展及成長所需要的訓練與指導皮秒激光邊間好

‧身為父母、師長與教練,我們的使命是發展人們的潛能。讓我們運用成長心態的所有啟示,竭盡所能履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