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14:54:34iekokdoieww

驚喜的魔力

「娛樂」客人,這點在他後來工作的El Celler de Can Roca發揮得更淋漓盡致,一道「Goal by Messi」(梅西射門得分)讓他至今難忘。梅西是阿根廷國寶級足球運動員,這道甜點竟將「足球場」搬上餐桌。足球外觀的半圓形器皿上長著人工草皮,上頭有座以糖製作的足球網,還有百香果奶油醬做成的足球等甜點。一台iPod隨甜點上桌,熱鬧播放梅西上場時的歡呼聲,一邊吃甜點、一邊感受現場氣氛脫 腋毛

 

這些由甜點主廚Jordi Roca創作的感官甜點,一個個打開了Makito的眼與心,這就是他想要的,一個超越界線、所有的夢都可以成真的世界。

 

Makito說,好吃的甜點,絕不僅止於「美味」而已,更是嗅覺、觸覺、聽覺等五感的體驗,「要讓大家感到歡樂HIFU!(Entertain People)」

 

樂沐旗下日前已經開始試營運的甜點店「Le Mo?t Pastry Boutique樂沐糕餅舖」,就由Makito操刀。他試圖在每一小口的蛋糕方寸間,創造出最大的驚喜。Gran Canaria(大加那利島)看似普通的咖啡慕絲塔,一口咬下,卻嘗到台灣蛋蕉的綿密、咖啡的香氣及後頭跟著竄出來的「橄欖油香」。甜點裡放橄欖油?Makito解釋,大加那利島是鄰近非洲的西班牙屬地,特殊的風土氣候,讓它同時擁有香蕉、咖啡及橄欖油等物產,「我有一個理論,樹上生長出來的果實、水果(Fruit),味道都會很搭配。」確實,橄欖油與含蛋黃的卡士達醬結合後,就像美乃滋一樣滑順,高品質橄欖油的優雅香氣和著咖啡及香蕉,感覺像是在品嘗一道細緻的料理。

 

主廚的甜點有令人驚喜的魔力,更讓人期待他下一次的創作膠原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