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15:09:37iekokdoieww

氣泡清酒新崛起

香檳帶來華麗的氣氛;在日本酒中,逐漸建立起人氣的氣泡清酒,則帶來較為平價而愉悅的幸福。

在日本,傳統清酒在年輕人族群中,已經有被認定為是「大叔」、「阿伯」老態龍鍾的形象。東北山形縣,卻有一家酒藏想改變這樣的印象。其所推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新作品,就是六歌仙「一刻」氣泡清酒。

刻意做得很洋派、看不出是清酒的金色酒標,加上粉紅的、銀亮的酒,冒出細緻的氣泡來,的確感覺清新、年輕台灣創業移民

入口感覺清爽、容易親近,帶有微酸、微甜,少女般的口味。然而餘韻散發米的香氣,以及傳統日本酒醇厚的後味,收結得成熟高雅,有熟齡貴婦的感覺。這和砸大錢做廣告,但喝起來平平淡淡,好像汽水般的氣泡清酒比起來,厚實有韻許多。

代理「一刻氣泡清酒」的艾斯能源科技台灣事業部部長蔡佳樺說,粉紅的迷人色澤,原來是來自紫米。不只是色澤時髦而已,粉紅的一刻氣泡清酒,嘗起來比純米的銀白款,來得有力一些。甚至在搭配炸豆腐等濃厚滋味的餐點時,除了爽口,仍能帶來屬於清酒篤實的醇味。其實,蔡佳樺說,氣泡清酒幾乎是百搭飲品,夏日的烤、炸料理,都因它增色不少產後修身

氣泡型的清酒,很推薦選一款細長優雅的香檳杯來享用。在視覺上、味覺上,都更能享受得到,那些由杯底升起的微小氣泡。而品飲香檳時,反而可以選用杯身帶有一點弧度的鬱金香杯,甚至是家裡的白酒杯,能讓甜美的香氣不散逸,飲用之前聞起來更享受。

搭配容易料理、簡單炒或烤一下香味就出來的鮮蝦、蘑菇,在燈光下,酒杯裡的氣泡升起,華麗氣氛還挺容易營造的。嘗試一下新崛起的氣泡清酒,讓常見的日式小菜升級也讓口裡充滿氣泡啵啵啵的感覺吧,這是準備好迎接這個夏天的前奏MediL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