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09:01:28iekokdoieww

放棄或許比較容易,但不會比較美好

我正處於突然暴發的嚴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最後階段。這病一年只會暴發幾次,但是發作期間就變成很單純的「活一天是一天」事件。既然我知道這痛楚遲早會消退,可以再度下床而不會痛到尖叫,如此形容就顯得荒謬和誇大了。家人和朋友明白也關心你,但在經過半星期目睹你一瘸一瘸的走路、在浴室痛哭,連他們也被整件事給累垮了馬來西亞 買樓
上個月我先生開車載我回家休息時,我告訴他,有時候覺得他的生活沒有我會比較容易。他想了一會然後說:「可能會容易一些,但是不會比較好。」
在那些黑暗似乎永遠不會結束的日子裡,我會用這句話提醒自己。我知道黑暗會過去。我知道明天所有的事情似乎會變得明亮些。我知道當下星期回顧這句話並想著:「當我的腦袋想殺我時,我應該停止聽它說話。我幹嘛還把這寫下來呢?」因為我很容易忘記自己走到這一步,也安全的從另外一邊走出來,所以我才得寫下來。如果有這可以讀,或許下一次我就會記得,以此幫助我繼續呼吸,直到藥物接掌大局,再次爬出黑洞。我以前會因為有憂鬱症而感到罪惡感,後來我發現,這就跟擁有一頭棕髮然後覺得有罪惡感一樣。但事情就這麼發生了,不該怪到我頭上企業簽證
從第一次站出來公開自己與心理疾病的戰爭之後,這些年來總有人問我,我是否曾後悔……如果那種恥辱過於沉重而無法承受訂造禮品
沒有。
(心理和生理上的)疾病有許多糟糕的一面,但我卻有奇異的自由感,我個人與疾病的掙扎搏鬥過於明顯,需要有公開承認的出口。我在某方面來說是幸運的。我的憂鬱和焦慮妄想期太過極端,沒辦法當成祕密藏起來。我覺得不把這些寫下來,反而是在創造一種虛假的歷史。老實說,我開始寫這些時,我覺得自己會失去讀者。我以為會把人嚇跑。我以為有些人會覺得被背叛了,因為他們以為這個人帶給他們輕鬆和有趣的東西,結果卻是把他們拖進嚴肅難懂的廢話。我以為自己會得到沉默的回應。
我根本沒預料到自己得到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