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8:45:55 宇段喬

《命運之輪》帝國篇28

「哦....咦? 大家人呢? 」

歐肯急忙地四周顧望,但卻沒有看見半個人。

『糟了,看起來應該是四處分散了...』

歐肯冷靜下來後仔細端詳了周遭環境,卻發現有些熟悉。

歐肯人現在正處在森林裡,但不曉得怎麼著,他總覺得好像對這影像有些印像。

『算了...先走個幾步吧。』

而後他總算是想了起來,原來這裡是亞特蘭縱橫山脈的內部。

想到這歐肯臉色突然一片蒼白....

『該不會又遇上死亡惡魔吧...』並決定還是趕緊離開這危險的地方。

於是歐肯不斷地朝他記憶中所認識的出口處奔跑。

跑著跑著,果不其然遇上了魔物。

「魔化巨熊...?」
『總感覺好像有對付過的樣子,管他的,還是趕快解決好了。』

歐肯衝上前,隨意揮了一拳,魔化巨熊就倒地了。


緊接著出現了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魔化或非魔化生物一擁而出。

看見這景像歐肯差點沒被嚇死。

『媽呀~ 這輩子沒看過那麼多生物同時衝出來的啦!』

正當歐肯以為死定時,那些生物卻像是無視他般從他身旁經過了。

「?」

通常生物們會無視眼前的獵物的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逃命要緊。

歐肯似乎聽見後方森林深處有聲驚天動地的怒吼聲。

「....不會吧?」

緊接著,深處似乎出現了一個龐大的身影。

「吼~~~~~~~~~~~」

『媽啦!!! 是龍啊!!! 靠腰勒!!!』歐肯心裡狠狠地詨了幾句後,拔腿就跑。

不過在後方的可是龍啊。

突然間,歐肯似乎感覺到背後有什麼氣息襲來。

轉頭一看,發現這是龍之吐息。

歐肯趕緊動用全身上下的魔力來防禦,差一點就整個噴掉了。

而這隻龍似乎發現竟然有人擋住了自己的吐息,對這個人類起了一點興趣。

於是龍停了下來,再次張開那大口準備噴出吐息。  
 
 
 
 
 
 
 
 
   

「停!!! 別再吐了!!! 我會死啊!!!」

基本上龍是一種擁有高智商的種族,也因此是能聽得懂人類的語言的。

不過這龍很顯然沒有把歐肯的話聽在耳裡,吐息就這樣襲向歐肯。

歐肯又再度集中魔力,試圖要防禦。

不過這次的吐息強度卻遠超乎上一次的吐息,這讓歐肯受了一點傷。

『糟了,這龍看起來蠻不講理的啊!』

於是乎,第三波的龍息就這樣又噴了出來。

而這次的強度看來又遠高於上一次的強度。

歐肯是絕對無法安全防禦住的。

『我...難道就要這樣子掰了嗎....』頓時間"人生跑馬燈"浮現在歐肯的腦海中。

「再見了...大家...」歐肯閉上雙眼擺出一副壯烈犧牲的表情,眼角還有著閃閃淚光。

一秒、兩秒、三秒過去了。

但是歐肯發現自己還活著,而且強烈的風正不斷衝撞著自己的臉。


他慢慢將眼睛張開來。

歐肯正被一頭巨狼叼著跑。

歐肯仔細端詳這頭巨狼,赫然發現這是當初死亡惡魔一役後臣服於他的那頭巨狼。

「你...你來救我了?」

動物們有個習性,一旦承認誰是主人後就終生不會改變了。

這點無論是魔化或者非魔化的生物皆是如此。

甚至魔界過來的魔物也一樣。

不過巨狼的速度雖然很快,但在後方追趕的可是龍啊。  
 
 
 
 
 
 
 
 
 
 

龍這種高傲的種族是絕不允許有獵物在他們面前逃走的。

後方傳出了吼聲,並感受到了極為強大的壓迫感--龍威。

「欸,你趕快把我丟下跑走吧,我想他的目標大概是我。」

不過巨狼不為所動。

畢竟這是牠所承認的主人,絕不可能如此輕易就背棄他的。


幸好這是在森林裡,龍龐大的身軀並不是很適合他們進行移動。

巨狼才得以東繞西繞,最後擺脫了那隻龍。


在確認四周圍確實沒有危險後,巨狼才把歐肯給放了下來。

歐肯被放下後,也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是說龍為什麼會出現在B級危險地域... 這根本不科學啊!!!』

這時候歐肯看見巨狼用著一副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歐肯,似乎是想討什麼獎勵似的。

「......」

「該不會....」歐肯試圖把手伸了出去。

而巨狼一瞬間把整個龐大身軀都趴在地面,還弄出了『碰』一聲。

『果然....』歐肯心裡無言了一會兒。

「靠! 你是狗嗎你!」於是歐肯開始了狗狗們最喜歡的動作--摸摸頭。

不過看巨狼這麼開心,歐肯也笑了出來。

「唉... 我想我也該給你取個名字了。」

聽到這句話,巨狼開心地叫了一聲。

『我看你根本就是比較大隻的狗吧!!!』歐肯在心裡極力地吐嘈。

「哦...那麼就...阿狼?」

「嘎嗚......」巨狼發出了低沉的聲音並甩甩頭。

看起來應該是不滿意。

「大隻佬?」

巨狼給出的的回答一樣。

「達達?」

巨狼還是甩甩頭。

「迪希?」

「大黑?」

「利牙?」

講到這巨狼停頓了一下,他看起來應該是在思考這名字好不好。


不過最後還是「嘎嗚.....」

就這樣,歐肯陪牠耗了好久。  


「哦....大犬.....?」歐肯似乎有些累了。

「啊嗚~~~~~~~~~」這是聲清脆明亮的叫聲。

看起來巨狼非常喜歡這個名字。

「呵呵,你喜歡就好,大犬。」但是歐肯卻突然發現哪裡不對勁。

『大犬.... 幹,牠一定是狗!!!』


「對了,你能夠載我離開這裡嗎?」

大犬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雙耳下垂,看起來有些低落。

不過牠還是點點頭。

歐肯坐在大犬的背上,大犬並沒有用很快的速度奔馳著。  
 
 


『嗯...看起來大犬似乎不太希望我離開耶,可是也無法帶牠走...』

歐肯有點苦惱現在的情況。

畢竟一隻如此巨大的狼實在是不方便一同旅行,況且還有飲食的問題。  
 


『但都已經給牠取了名字了,不帶牠走又感覺像是拋棄牠...』

正當歐肯還在思考解決方法時,一位帶著斗笠穿著和服的男子出現在面前。

「先生,請問有何貴幹...?」

男子脫下了斗笠,並且行九十度鞠躬禮。

歐肯似乎也被這突然的舉動給嚇到。

「請你幫我一個忙!」

「啊?」


經過一番攀談後,得知這名男子的名字叫作凱,是一位訓獸師。

而他的請求就是--希望歐肯的大犬能夠和他養的巨狼交配。

不過歐肯也是在這時才知道原來大犬是母的。

「......」

「就是這樣了,拜託!」凱雙手合十放在頭上拜託。

「哦...那你也要看我家大犬同不同意吧...」

「那我就叫安東尼出來給你家大犬看看吧。安東尼~~~~」  
 
 
 
 

似乎聽到草叢發出了摩擦的聲音,接著蹦出了一隻小狗。

「?」
「.....」
「靠! 這種SIZE是狗吧!!!」

「噢噢,這你別擔心。安東尼,解放吧!」

「旺旺~~~~~!!」突然間安東尼全身的毛髮不斷地變長變粗,體型也不斷增大當中。

「這.....」歐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最後看到的是一隻體格比大犬稍微大上一點的帥氣公狼--安東尼。

不過安東尼似乎很害羞,遲遲不敢靠近大犬。

「安東尼,過去打個招呼吧。」

只見安東尼前掌要跨不跨的,大犬索性自己主動靠近。

但是大犬每靠近一步,安東尼卻又後退一步。

「.......」
「抱歉...我家安東尼真的對異性沒什麼免疫力...牠平常抓獵物不是這個樣子的...」凱說得都也些慚愧了。

難怪凱會拜託歐肯,畢竟這副樣子在野外根本就不可能成功吧。

「大犬,你覺得安東尼怎樣?」  


大犬甩甩頭表示不滿意。

「那個...可以再給我們家安東尼一次機會嗎? 我希望能讓牠展現出勇猛的一面。」

「嗯,沒關係。」

於是一行人起身尋找獵物。

大概在走了一會兒,看見了巨熊。

『怎麼又是熊.... 難道這個季節盛產熊嗎...?』歐肯心裡已經快不知要說什麼了。

不過這隻巨熊的確是非常巨大,體型大概是安東尼的兩倍大左右。

比歐肯以往遇見的都還龐大。

「安東尼,上!」

安東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刺到了巨熊的背後。

『好快!!!』看見這速度歐肯不禁讚嘆。

繞到了巨熊背後安東尼便一口氣咬住了巨熊的脖子。

巨熊不斷地掙扎,並將巨大的熊掌揮了過去。

不過安東尼很俐落地鬆口避了開來。  
 
 
 
 
 
 
 
 
 
 
 


巨熊發出了巨大的怒吼,朝著安東尼衝了過去。

看來巨熊被眼前的安東尼給激怒了。

有著鋒利巨爪的熊掌擺著大弧度揮了過去,但安東尼卻在原地消失了。

緊接著安東尼出現在巨熊的頭頂上,滿嘴利牙再度咬著巨熊的脖子,而牠的雙掌也不斷地割劃著巨熊的背。

過了不久,巨熊斷氣了。  
 
 
 


「哇...你家安東尼太強了吧!」歐肯心想自己如果跟安東尼打的話,大概會非常辛苦吧。

「唉,只可惜牠對異性就是太懦弱...」

「大犬,你覺得如何呢?」

大犬沒有作出動作,只是不斷地發"噗噗"聲,在歐肯的解讀裡應該是嗤之以鼻的意思。

此時大犬突然消失在歐肯的面前,下一刻牠已經將張開充滿利牙的大口制在安東尼的脖子上。

牠大概是想表達區區雕蟲小技。

「這...」凱似乎也被眼前的畫面給嚇到。

「安東尼是第一次輸給其他的巨狼,沒想到你所培育的大犬如此強大啊,實在是甘拜下風。」

「哦....」其實歐肯自己也沒培育什麼,只是大犬自己跑了過來....

後來安東尼恢復成那小狗的狀態,不過看來安東尼這次是狠狠得迷上了大犬。

變成小狗後安東尼不斷地撲向大犬,完全顧不得當初害羞的本性,雖然每一次都被大犬用手掌打掉。

「對了,你家安東尼為什麼能自由地變換體型大小?」

「那當然是我教牠的啊! 不然平時在外頭是會有諸多麻煩的。難道你不知道嗎這個小技巧嗎? 不然你是怎麼培育大犬的啊....」

其實歐肯也不太好意思講出大犬是當初臣服於他後,今天才又蹦出來的....

「哦... 沒有啦,因為我的家鄉有著一大片草原,所以可以讓大犬自由自在地奔跑。」

「嗯嗯,大草原嗎... 難怪你家大犬動作會如此敏捷迅速。」凱似乎是領悟到了什麼。  
 


這讓歐肯又更加不好意思了。

「就其實也沒別的,原理就只是像戰士或魔法師們精煉體內的魔力一樣。」

「嗯?」

「你就想像自己體內的魔力不斷地被你壓縮增密,並試著用流動來達成。」
「這個技巧你再慢慢練習就好了,畢竟這不是一天兩天能練成的,況且我們訓獸師本來就是靠著這些伙伴來戰鬥,只是為了教牠們才得學習的。」

「嗯...」

「沒關係,我這次就幫你教大犬吧,你先讓大犬暫時接受我的話語吧。」

「嗯好,大犬,等等凱要教妳一些東西,你要好好學習喔!」

「嗷嗚~~~~」大犬叫了一聲表示牠一定會好好學習的。


「大犬,你先練習肌肉的收縮與放鬆。」

這對大犬來說當然不是什麼難事。

「在你收縮跟放鬆時,你應該能感覺到血液流量和細胞狀態的改變吧,注意那感覺並牢牢地記住它。」

「你體內或多或少應該也有些許的魔力才對,魔力也是用同樣的感覺去收縮放鬆,而且魔力收縮應該是比較輕鬆的。」

「再來就是,一口氣把魔力和肌肉都收縮。」

歐肯眼看著大犬的身型逐漸變小。

「還不夠,你要把全身魔力用來擠壓全身上下的細胞,並且禁錮住它們。」

「不夠不夠,你也不想給你的主人造成麻煩吧,那就繼續收縮。」

大犬最後也變成跟安東尼小狗狀態一樣的大小了。

「呼~大功告成了。歐肯?」

(以上動作約莫經過了兩個小時)

這時凱突然發現歐肯剛才也很認真地照著他的指示在做。

「.....」
「歐肯啊....有些事情是只有動物才辦得到的....噗"」

因為看著歐肯很努力地收縮著全身肌肉,凱都快笑了出來。

「.......」
「你不早說....害我在那邊累得半死。」   

不過歐肯確實有感受到魔力有收縮的傾向。 
 
 
 
 
 
 
 
 
  
 
 
 
 
 
 
 

「對了,你家大犬真的很有天份,才不一會兒就學會了,我家安東尼好歹也是學了一整天才會的。」  

「呵呵,謝謝誇獎囉。」

這時候大犬突然又變回原來的大小,這讓大犬有些驚慌失措。

「喔喔,大犬先別慌,我忘了跟你們說,一開始變成這種狀態是會很累的,無法長時間保持。所以大犬,你平常要多練習,練久了就能自然而然保持那個狀態,而且也有助於平日積蓄力量。」  
 
 

「嗯嗯,非常謝謝你。」

「不會,我才要謝謝你讓我得知草原這個培育的好地方呢!」

看著凱雙眼發著閃亮的光芒,歐肯的心裡實在有點內疚。

「那我先走囉!」於是凱騎著再度解放的安東尼從歐肯的視線中消失了。




「大犬,我們也走吧!」 
 
 
 

「嗷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