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涂蒂雅營養師

外食吃出病了怎麼辦

不當外食會導致一些危害,營養不均衡,吃了太多的油、糖、添加物,導致我們身體出現了高血糖、高血壓和高血脂的狀況發生。外食熱量高,也有可能形成肥胖,也會導致腸胃道疾病。

 

便祕

飲水不夠,喝飲料雖然有喝到水,但也相對地喝下了大量的糖和熱量,肥胖也隨之而來。膳食纖維攝取不足,膳食纖維主要存在於蔬菜水果中,外食族常有膳食纖維不足的問題。

 

便祕的發生,主要是運動量不足,希望大家能達到333,一個禮拜做三次運動,每次三十分鐘,心跳維持130下。飲食部分,膳食纖維和水分攝取不足,每人所需的水分可以用體重計算,每公斤需要30c.c.的水分,再搭配蔬果579的飲食原則,就能避免便秘。

 

消化性潰瘍

生活忙碌、有壓力,飲食不定時定量、暴飲暴飲、吃得太快,吃得亂七八糟。胃食道逆流的主要原因是,短時間內吃了太多東西,吃太多刺激性的食物,吃辣、喝咖啡,吃太酸,此外,肥胖、抽菸、喝酒也會造成胃食道逆流的發生。

 

若是有消化性潰瘍,不要再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胃酸再分泌,造成食道黏膜的破壞,此外,要吃纖維質含量較低的食物,不要讓胃有太大的負擔再去做消化,高油烹調的食物會讓我們的消化變差,消化性潰瘍發生的話,要選擇較軟、好消化的食物。

 

胃酸逆流的危險因子,可能是老化、肥胖,或是藥物造成的下食道括約肌鬆弛,胃酸就會跑上食道,刺激性的飲食、暴飲暴食、抽菸、喝酒也是造成胃酸逆流的原因。

 

胃酸逆流出現要如何解決,減少刺激性、重口味食物,吃飯八分飽,吃完東西後不要立刻躺下,睡前勿吃消夜。

huhulalakaka 2018-10-25 10:56:25

【男人性無能】【陽痿早洩】【速勃壯陽藥】【男根增大增長】台灣官網推薦下標連接: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三明治學堂 2017-12-06 17:41:12

最近空氣汙染很嚴重,外食族可以試著在家自己煮一些料理來做體內環保唷~

簡單料理分享
https://wecare123.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4.html

HIKO日工設計 2014-12-04 14:45:22

避免外食吃出問題,吃的內容還是要靠自己控制,均衡最重要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