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張芳元醫師

高血糖危險、低血糖也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注意血糖過高之外,年紀大、有心血管疾病以及腎臟病者要特別注意血糖變化,避免低血糖造成昏迷或是「小中風」的狀況。

 

通常造成低血糖的原因不外乎有飲食、藥物以及自身狀況等,另外肝臟、腎臟代謝功能不好,藥物沒有代謝掉,累積在體內也會有低血糖的狀況。

 

活動量突然變大時,血糖會降低,另外若食慾不振、飲食減量但藥物未減量,都會造成低血糖,所以隨時注意血糖變化,是相當重要的,不論是血糖過高或是過低,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在飲食上,建議攝取升糖指數低的食物為主,所謂升糖指數是指我們吃進食物後,血糖上升速度快慢的數值,吃進較高升糖指數值的食物,血糖上升速度快,相反較低升糖指數的食物,血糖上升速度則較慢

 

升糖指數高,容易引起飢餓感而誘發食慾、增加進食量,並促進食物代謝、增加人體血液或細胞中脂肪的堆積,對於糖尿病患之血糖控制或減重者較為不利。

 

五穀米的升糖指數比精緻白米低、麵的升糖指數也比白米低,此外糖尿病患也不要為了血糖過於憂鬱而每日「多次」驗血檢查,血糖是生活的一部份,但不是全部,保持愉悅心情也是健康法則之一。

huhulalakaka 2018-10-25 11:11:25

【男人性無能】【陽痿早洩】【速勃壯陽藥】【男根增大增長】台灣官網推薦下標連接: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