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15:49:39Ian hsu

悲情北體

說田徑是運動之母我想應該沒人會有異議,而身為培育運動員搖籃的體育學院目前卻面臨了一個非常諷刺的問題,那就是無田徑場可使用!
我還記得在舊北體校區就讀的日子,其實那也是我大學生涯記憶之所在,雖然必須與十多位學長同學共擠一間寢室(外加阿貓、阿狗、阿雞、阿兔…等等),但我們依舊甘之如飴,因為宿舍費一個學期才兩千多!與外面一間套房動則一萬起跳的房租比較來我們實在也沒什麼好計較的。雖然田徑場老舊且下大雨淹水時還可以釣土鲺(別懷疑~這真的在台北市裡),我們依舊在那看起來像貼滿沙龍巴斯的田徑場上奔跑,就只為了那不明確的未來在打拼,因為我們相信要拼才會贏,即使今天跑到吐膽汁明天仍舊按照既有的課表而訓練!辛不辛苦?我想是運動員都明瞭那故中的滋味。
田徑場雖然破舊且看台有倒塌的危險,但至少我們還是可以正常訓練,成績還是可以維持!但相較目前天母新校區的可悲,再對照當初每天幻想著可以早日搬離破教室的心情,我反而覺得在舊校區讀書時是一種奢侈,因為我們不需要冒著生命危險奔波去練習,這就是位於天母的北體學生們目前所必須面臨的一個隱憂。
在北體前前後後也待了快十年,對於住在天母高級住宅區的高知識份子們我有很多感想,當初北體進駐天母時他們反對的理由有一項是…體院的學生騎摩托車會污染附近的空氣品質(靠邀勒),而現在天母地區沒落的原因卻又怪罪當初因為建校舍而把原有的停車場給拆了的後果(林老師咖后勒),一方面怕空污而反對另一方面又說我們把停車場給拆了所以沒人會來!請問只有北體學生摩托車才會製造H2O而開著高級轎車的有錢人家就不會?沒有高級學府的天母也能自誇是一個有文化素養的地區,講難聽一點…如果美國學校不在天母我想你也囂張不起來。商業活動的頻繁將所謂的異國文化搞砸,店家有特色的沒幾間,假日的美術館附近我覺得還比天母有所謂的異國風情,所以房東們請不要把店面租不出去的錯怪罪到北體身上,二十幾萬的店租不是每個人都付得起。
要清寧的環境卻又怕沒生意,要人潮又反對捷運通過,店倒光了又怪北體,那阿扁貪污是不是也是我們北體害的?股市跌也是北體害的?連署簽名也算犯法?那去告兩年前的紅杉軍不是更屌?想紅也不需要用這招吧!?真他媽的高知識份子。
北體人 2008-11-10 20:05:40

感謝您的提醒!!

請大家注意一下 2008-10-24 20:30:02

我擔心北體的學生
天母運動公園那塊地,過去就是一片水田加上沼澤地,並不是一塊好的建地,北體教室開始興建時,周圍的天母國中和職訓局都有龜裂的現象。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IAN 2008-10-07 00:08:43

田徑場不等於運動公園的一部份?那所謂的運公園是什麼?河賓公園也算是運動公園吧?那蓋\\\了那麼籃球場壘球場自行車道等等~~也是剝奪了民眾運動的權利?不要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沒給廣告租金就寄黑函!!真他媽的王八蛋一個!!天母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