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7:42:23Ian hsu

日內瓦

在初夏的五月天裡~
一個難得的機緣下~與朋友兩人去了一趟瑞士~日內瓦!!
自從1999年去了西班牙後就再也沒踏上歐洲的土地~~
因此~此行就這樣帶著雀躍的心情上路了~~
這趟旅程在歷經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後抵達目的地~
行前對於瑞士即有相當好感~中立國~精密工業(鐘錶)~優美的山川~等
果然一踏進進瑞士國土即發現那乾淨的徹底~~但後來聽駐當地經貿協會的長官說其實這地區(日內瓦)還不是最乾淨的!!再往北邊的德語區(瑞士分德語法語區)更是誇張的乾淨!!聽到這我都汗顏了~~聽說連晚上十點洗澡都會被鄰居抗議!!
抵達飯店後隨即在附近到處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的事情!!其實我還真的很喜歡這裡~~空氣清新~氣候宜人~風景優美(跟畫差不多吧)!




在這裡有幾個特色~我想是處於中歐的國家很常見的事吧~!那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腳踏車的出現~在歐洲騎腳踏車的風氣真的很盛行~尤其是看到腳踏車店裡擠滿了帶著小朋友去買車的父母們~~再看到小朋友開心低牽著腳踏車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關於風景就不能不介紹日內瓦湖~~
瑞士位於內陸國家~湖泊再此地的地位就跟海邊的沙灘一樣!
甚至會看到大費周章的海砂運到湖邊讓民眾作日光浴或戲水~
這點我覺得台灣真的可以好好學習~~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還有一個日內瓦的地標~~噴泉!!崇胡中噴出的水柱直通天際~
近看更是壯觀~當然這也成為每位遊客必照的景點之一!
在來就是古城區~~
從中世紀就建成的建築比比皆是!!
而穿梭在其中猶如走進時光隧道~~
只是櫥窗李的擺設變成了各式各樣現代的物品!
每到整點就會聽到教堂裡傳來悅耳的鐘聲~與古城之美形成了完美的搭配
路邊的精緻餐廳~~
隨便擺個桌子配上華麗餐具就是一個最浪漫的晚餐地點!
還沒去過歐洲的人 2007-08-13 16:50:26

五大洲的美
都是讓人驚豔的體會
短短時間就出國兩次
還真令人羨慕的旅遊運

版主回應
旅行是我的生命~
當然你也可以!!
想做就出發吧!!
往往勇敢走出去才發現~~
最難的事是在於打電話訂機票~~哈哈!!
旅行並非是有錢人的專利!!
2007-08-13 21: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