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00:23:54Ian hsu

久違的埃及記行~~(二)

本人以為沒人會注意到某人寫了什麼東東~~所以就繼續吧!!

從埃及回國後馬上就聽到孫燕姿的埃及事件~~
其實我不確定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也只有他們公司的人清楚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但以本人在埃及的所見所聞~~我想或許有那麼一點誇張!!
基本上我所遇到的埃及人都很親切熱情~~就算是推銷的小販也是如此(雖然他們有時候真的像隻蒼蠅一樣趕也趕不走)!但其實他們也不過是想多賺的錢罷了!
或像接待我的司機~~可愛~善良~熱情~顧家(他可以娶五個老婆但他選擇只愛一位)~如果他們真的想對我怎麼樣~那一定很輕易的就可以達成目標!!但他沒那麼做~!!甚至還請我喝埃及紅茶(帶點薄荷味的超甜紅茶~真的很讚~愛死它了)!
所以~~我抱著很大的懷疑~~只是懷疑~~沒那麼嚴重吧小姐!!

繼續上一則的續集~~
當兩個不同文化背景及國籍的東方人在一起旅行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我門彼此用著不太流利的英文對話溝通~雖然長有些溝通不良~但基本上還是很有趣!!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我們打算先到位於GIZA區的金字塔朝聖!一路上看著地圖到處問人要怎麼去到目的地~抱著很不安的心情搭上當地人指著的巴士前往~!
隨著巴士繞阿繞著~~視線也一直緊盯著路邊~就深怕會坐過頭而不自知!
到了~~司機這麼說著(其實不是司機說的啦~是好心的乘客這麼提醒我們~)我們一臉疑惑的說HERE?好心的乘客又貼心的告訴我們~YES!!但我們必須再轉搭小巴士(正港的福斯T1貨車~車齡百分之一百比我老!!而且拉門絕對不關上)!!好心的乘客此時也下了車幫我們問了前往GIZA的巴士~~隨後我們又勇敢的跳上了小巴!
二塊錢(司機用埃及語比手畫腳的提醒我們要付的車資)~漸漸的車內堆滿了人!!每個人上車起初都會很好奇的打量著我們~而往往當我們回以微笑打招呼時~~他們也會很開心的對你微笑示意!!大概開了二十幾分鐘後終於到了~~但我還是看不到金字塔在哪裡?這時又有人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看金字塔?YES!!我們這麼回答著!!COME!!他則是這麼說著要我們跟著他!!我們也不疑有他的跟著前進~就這樣帶著我們左轉右拐的走在滿是駱駝~驢~馬大便的的小巷子裡!!小巷子裡有很多值得我停下腳步拍照的好理由~~巷邊的小雜貨店!!路旁賣菜的老婆婆~騎在馬背上的小小孩~~等!!帶我們前進的人也不斷的停下來等我們~~並示意要我們趕快跟上!!或許這巷子的景色對他來說只是每天生活中的一角~但對我卻是感到非常有意思的~~此時我突然有種感觸~~往往我們會忽略身旁所發生的總總~只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有他的存在!!卻沒發現那往往是最值得去珍惜及把握的!!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店裡!!果然跟我所想的一樣~那世當地的騎駱駝~馬的小旅行社!!但我們婉拒了他們的推薦~~其實還滿便宜的!!門票佳期駱駝才六十塊!!因為如果是自己買票一張要五十塊!!所以等於騎駱駝才十塊錢!!對方並未給我們太多無謂的推銷就讓我們出門(還跟我們道別)!!沿著巷子前進~~突然我看到了巷口露出了金字塔的上端!!哇!!我興奮的叫著並大步往前邁進~~此時看到前方有一個門開著~~我們也順著門進入到園區裡~一轉進園區內映入眼簾的即是我這輩子所看過最宏偉神秘的建築~~我無法形容當時心理的雀躍與感動!!只能一直對著他們行注目禮~並緩緩走近!!
正當我專注在金字塔身上時~~哇~~~~~~人面獅身像!!天阿!!他就這樣不經意的出現在右前方!!很難形容四千多年前的文明出現在我眼前所給予我的震撼~~~~
我只能說~~人一輩子真的要來這走一遭!!當手掌碰觸到金字塔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感覺到有種~~神秘的力量進入了我的體內(這是真的)或許是自己太過於感動導致產生了這種幻覺~但我相信那力量已經存在於我的靈魂!!
後來我們也不免其俗的買了票進入密道前往法老王的密室!!但最讓我感到值得的並非密道與墓室!!而是走了半小時的路前往左邊的山坡上欣賞那九座金字塔!
我足足在那裡停留了一個多小時~~我想我可以呆的更久~~什麼事都不做~~就只是靜靜的欣賞那最偉大的藝術品!!(後來我們也沒買票~~就莫名其妙的~~到了園區裡了!!)

在園區裡有幾件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事~~或許埃及人已經習慣了滿地都是古蹟遺產~所以變的不太重視與維護!!古籍任由人踐踏!塗鴉!以及滿地的垃圾看了真覺得很心痛!!
對了~~在此要體醒有意前往埃及的朋友~~如果在觀光地區接受別人的幫忙(由其是騎著駱駝的警察或顧著古蹟門口的警衛)是要被要求給小費的!!這點要注意!!
不給~~會被白眼!!哈哈哈~~~本人被白眼幾次!!

~~待續~~


隨性 2007-04-30 10:09:44

有關孫艷姿那個
也有點鬧太大
但是真相
應該還是只有他們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