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00:33:34Ian hsu

埃及記行 (1)

2007年2月2號~~
一個適合旅行的好天氣裡
撘上下午一點四十分新航往開羅的飛機
展開了為期十七天的旅程~~(後來延到二十二天)
出國已經不再有興奮的雀躍~取代的是有點不安與擔心
我不是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出國
但我知道過幾天就可以見到我的好友~~在埃及與利比亞的邊境
想想~~其實心理也就沒那麼的~~恐懼
取代的是急於送給朋友安慰的想法!!因為他已經度過了九十天寂寞的生活

飛到新加坡花了四個多小時(外加等機六小時)~~接著再轉機飛六個多小時到杜拜並短暫停留一個小時後再飛兩個小時抵達開羅!!
在機上認識了一個日本女生~~也是個背包族
跟他聊的很開心也說好今天一起坐車到開羅市區!
快到開羅時我試著在飛機上往下找尋金字塔的蹤跡~~
但看到的只是廣大的黃土大地!!
連建築物也幾乎清一色是黃土色~~感覺就很沙漠!!其實它就是沙漠!!
到開羅機場時已經早上六點多也巧遇了來自台灣的旅行團~~
原本還抱著能否看在同是台灣同胞的份上撘個便車到開羅~但~團員很樂意!!
導遊(台灣人)卻很不客氣的就拒絕~
虧我還跟那日本女生說台灣人很NICE~~這下臉都丟光了!!
沒關係~~既然在異地台灣人都不幫忙那就只能靠自己了!!
我們坐上機場巴士到停車場旁的客運站等後開往市區的巴士!!這時才發現~~
知道幾號車到開羅~~卻不知道巴士上的號碼是什麼??這下可緊張了~
幸好埃及警察特別多~~隨便就抓一個來問問~~(雖然他們英文普遍不好)他隨手比了比剛到的一台巴士--開羅!!他這麼說著~~我們二話不說朝著停車點狂奔~~深怕巴士不等人!!但就在一處寧濘地裡日本女生不小心跌了一跤!!褲子沾滿了黃土!!剛來到開羅就中獎!!相信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很好過才是!!
搭上破舊的巴士(大概是台灣二十年前的公車)!往開羅市區飛奔而去~~~
埃及的道路很直~~但車的平均年齡大概在二十年吧!!相信我~~二十年不誇張!!
後來也就對我的巴士釋懷了(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因為車票才二塊埃鎊大概十二塊台幣)!!一路上很好奇的東張西望~~車上的乘客也很好奇的打量我們兩個
還用破爛的英文彼此打招呼~~感覺他們人還不錯!!至少我的第一印象是如此!!
就快到開羅市區的那時~~前面一台福斯POLO打轉撞上了路肩~~幾乎快將護欄撞斷衝到底下的鐵路上~又反彈到內道的護欄橫打在雙線道上~~前後都撞爛了!!四個輪胎也都歪七扭八~~氣囊也發揮作用沒讓裡面的美女受傷!!只見他驚嚇的走出來然後打電話給朋友或家人!!果然第一天就這麼幸運~~連車禍也讓我撞見了!!(看車撞成這樣人卻沒事!!哇~~福斯車真的可以買)!!這台車可能是到目前為止我見到最新的一台~~但撞爛了!!

車開到市區裡希爾頓飯店附近的一個轉運站就讓我們下車!!沒下車也不行~~已經是終點站~!!
我還搞不清楚方向~~日本女生(CHIKA HYODO)拿出了他的自助旅行指南(一本很棒的旅遊書籍~~裡面詳細記載著埃及各個角落的地圖~青年旅社~等等)朝著我們下車的對面比了比~~那裡~~就這樣背著背包往目的地而去!!
默約走了二十分鐘又轉進一條小巷~~到了~~一家老舊建築的二樓!!太勵害了這女人!!接著辦了住宿登記~~老闆人很好~~有點幽默!!住在這必須先付當天的錢(我發現~~什麼!!十一塊埃鎊六十六塊台幣住一晚)!!旅店內各國人都有~~但日本~韓國佔大多數~就是不見台灣人~~這讓我想到了一件事!!台灣人出國大部分都是抱著花大錢的心態~如果要他們住在這肯定會被罵成豬頭!但也很少有背包客!!其實我也考慮要不要先住在這~~但後來想想~~算了!!我的背保裡有太多的貴重物品(電腦~單眼數位像機~DV~等等)就在附近找了一家不是太貴的飯店住!
其實算起來也是滿貴的~35美金(跟六十六塊比起來的話)!這讓我感觸很深~~
因為其實有很多窮大學生也是很喜歡旅行的~~礙於經濟問題常無法完成夢想!!
所以~~如果有很充足的資訊讓他們參考~(一本實用的旅行書籍)~那麼出國旅行不會再是個昂貴遙不可及的~~!!
我想這也是台灣目前背包客尚未普及的重大因素!!
在路上我也遇到幾個大陸背包客~~(連大陸都有耶)!!唉~~還好我替台灣爭回一點面子!!總之今天先寫到這~~~改天繼續!!





?? 2007-04-12 14:47:00

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