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9:31:5886271580

千奇百怪的「媽媽」,妳會是哪一種?

我沒有辦法想像,當我成為一位母親時,會是什麼樣子?

我的直屬主管懷孕了!
她是一位非常用功的準媽媽,
何時該吃什麼、如何吃,吃的食物含有什麼樣的營養、份量多少;
到了第幾個月該胖幾公斤,懷孕過程中如何避免發胖,諸如此類的問題
她都能夠朗朗上口,並且立即給予提問者最正確的答案。
我想,我沒有辦法成為像她這樣的媽媽,因為我懶得查!

我的另外一位同事做了快5年的母親。
在我的眼裡,她是一位給予孩子極大發揮空間(自由)的媽媽,
其空間之廣闊,到了〝寵溺〞的程度。
對於保有傳統觀念的我來說,深深相信著「棒下出孝子,慈母多敗兒」的道理。
所以我不認為,自己會成為像她這樣的母親,如果用說的,你聽不懂,
那只好用打的囉!

我會是什麼樣典型的媽媽?
說實在的,我沒有任何idea,
我甚至懷疑:我這輩子有可能成為誰的母親嗎?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真有轉換角色的那麼一天的話,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是一個可以了解道理的人。
他應該明白、接受這個世界上有所謂的不公平,並且坦然的面對它,
我希望他可以隨遇而安,並能夠打從心底地感受到幸福的人!!

別像他母親一樣,總是憤憤不平,一副咄咄逼人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