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12:31:29主愛的我

心跡

跟你失去聯絡將近一個月, 很不踏實的感覺。卻比自己想像中忍耐得多, 我認為這是我對你愛的最大的表現, 忍耐於我而言是很難的, 倒是最要學習的。這些日子翻來覆去地思考了以往沒有想到的, 是特別的體會。起初以為未嘗不是解脫, 反正大家都累了, 日復一日, 卻更牽掛。

 

是後悔吧, 我不得不承認。後悔用了錯的方式跟你相處, 苦了自己更難為了你, 對不起。也後悔太愚昧沒有真正了解你的苦衷和需要, 常一廂情願, 對不起。還有, 後悔自己自作聰明, 也太性急太衝動太剛烈。很討厭的性格。若我再有機會, 我不是要做一個更好的女朋友, 而是做更了解你和合適你的一個。

 

歌詞說才知失戀彷彿踏過生與死, 想作詞人必定經歷過, 方能寫得貼合。從沒遇過這般令我驚懼的事, 那種窒息感我現在回想都閉了一口氣。難道未嘗過苦味試不出甘甜嗎? 難道不懂一開始就珍惜惦記嗎? 為何總是免不了柺多餘的路? 我覺得好難受。常在想, 為何從前總覺得有無限個下次。然而, 大概再沒有了, 原來所有我們的最後一次都沒有心理準備它們是最後一次。那時, 我們都沒有問過還有下次嗎, 因為我們都沒想過那就是最後一次。

 

靜思的日子過得也夠漫長, 時間愈溜走, 我的心也愈慌。恐怕應該記住的你都忘了, 應該珍惜的你都放棄了, 應該著緊的你都不在意了。我好怕。也開始掛念你了, 掛念你的一切。

 

明天過後將會是更慌張和難熬的日子, 猜心向來並非我的強項, 感情的拉扯快撕斷我。若你仍然內疚, 仍然不敢面對, 我好希望你有勇氣誠實聆聽自己。一直以來, 我真心欣賞你, 仰慕你, 即使到了現在, 我的想法也沒有改變過。若你心裡因此疑惑, 請你相信我, 而且不要再對我說不值得。如果現在給我達成一個願望, 我會選擇你別放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