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6 23:52:21ELEVEN

寂寞男子單身公寓-16


有時我也搞不清楚為啥會有女生喜歡上我。

我曾經問過高職裡和我曖昧了三年的『女朋友』這個問題過。


『因為你看起來不像男生!!』


這是她給我的回答中的其中之一。

雖然那時只是開玩笑,又有誰知道知道二年後我會和他喜歡上同樣的性別!!


會和她的認識是因為高一剛進學校時,

她的姿色迷倒了在同一棟校舍最左邊的男生班裡的某四位男同學,

偏偏這四個裡沒一個她看的上眼(其實是不想認識啦~畢竟才開學一個多月!!)

所以同一群裡的女同學就出了個餿主意:


找個人代替她男朋友!!


理所當然她要找個班上『適合』當她男朋友的人選,

11個男人裡她要扣除身高太矮的,体型過瘦的,死書呆樣的,等等諸如此類,

所以她們選了我。

剛開始我們只是走的很近罷了,到後來的牽手、玩摔角,

(我和她的照中有一半都是她被我壓制在地上或牆上得分的猙獰樣)

從班上的認同,導師的認同,教官的認同,泡沫紅茶攤的認同,漫畫書店員的認同:

我們『算是』交往了。

我們常在星期六中午下課後到學校附近的漫畫書店拿著先準備好的便服換上,

然後選擇一班從未坐過的公車,投下36元的硬幣,坐到終點站後再饒回來。

常常就這樣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在公車上聊天,

我喜歡她的原因大概是她習慣把我的話當聖經聽,

她喜歡我的原因大概是我習慣用書上的常識當聖經說給她聽,

甘之如飴。

玉井之行有她,六福村之行也有她,我和她的五姐妹合稱六人幫。

而我們六人也常包辦班上的前五名,只有我這同傻大姐般的『女朋友』偶爾才開竅,

所以,督導她的功課常就落在我的身上。

可能是我對考試自有應付的一套,反正上課我就玩我的,但到補習班才認真聽。

不過這樣的方式倒是都可以讓我順利的渡過每次考試,

也常靠這樣的小聰明擠進前幾名。

所以一些課業上的問題,她也就常投靠於我。

由於我高職讀的是廣告設計科,所以學校並不重視我們的語言及計算能力,

所以我們的英文老師是用台語教英文(妙吧!!) 數學老師上課是教數蘋果。

上到最後,同學們乾脆自己選小老師利用自習課來上課。

而我,就是從講台上注意到這個老愛選角落的位置的人---阿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