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5:29:44宏遠經典文教

讀經成果分享 - 世軒 媽咪

 早產兒的讀經成效

    第一次帶著參觀的心態到宏遠,主任媽咪親切的介紹園區環境及課程,讓我跟世軒爸比更清楚讀經典詩文的意義,用古人的智慧啟發教導孩子。對於不吃素的我們,原本擔心小孩吃的問題,主任媽咪告訴我們宏遠吃素,但是只給孩子吃新鮮蔬菜,而不是不健康的素食製品。而多吃蔬菜的教育是我們想要給予孩子的。

    參觀宏遠時,園裡孩子的禮貌感動了我,主動問候陌生人的我們,阿姨好 客人好,對宏遠的好感加分許多,知道這個環境是我要給予孩子的,很開心找到與自己理念一致的學校,讓一開始本著參觀的我,決定提早讓世軒進入這個大家庭。

    世軒進入宏遠就讀時-二歲四個月,第一天試讀時,世軒哭求媽咪不要走,媽咪淚在眼眶裡心疼在心裡,默默的為寶貝加油,默默的告訴自己捨得才有收穫。記得有天送世軒上學,世軒敬禮跟我說謝謝,眼淚差點奪眶而出。短短的日子裡,宏遠教會了世軒感謝父母的辛勞。

    世軒進入宏遠就讀至今九個月,許多詩經發音或許不是那麼清楚,常常朗讀的詩經也會錯亂混搭,從弟子規的“弟子規;聖人訓;首孝弟”;接到三字經的“次見聞;知某數;識某文;把唐詩畫眉鳥念成憤怒鳥。講話的語彙從開始的三個字,到現在嘴巴常停不下來的分享。吃飯從要一慢慢餵,到現在要求自己吃,禮貌從叮嚀到現在看到鄰居就主動喊人,有時遇到不認識的人,還會很熱情的問侯。幼幼班在許多人口中是學不到東西,因為宏遠的用心,在世軒求學的九個月來,進步許多許多,會主動開讀經;會主動閱讀書本;常念著數字注音英文字母;看到東西會念英文單字;還會跟我分享名畫欣賞裡的畢卡索。

    因世軒是早產兒的關係,許多的發展及學習能力,比別的小孩慢了那麼一點點。記得剛入學的世軒走路不穩常跌倒,芳青老師利用多跑多動來增加穩定度;讓他多跳訓練平衡。訓練穿鞋從第一次的十五分鐘,到現在可以自己完成,芳青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教導訓練給予孩子方法。謝謝芳青老師的細心訓練,讓世軒走路腳步變穩了。因為生動的教學,讓世軒在詞彙表達進步許多。加入音樂的教學,讓世軒變的開心活潑。記得芳青老師在與我分享世軒在校表現時,開心的神情令我感動,感動老師把我們交付的孩子,當寶貝一樣愛護及疼愛。我常告訴朋友宏遠讓我遇到好老師,好老師讓世軒在學校多了一個細心照顧他的好媽媽,也更加確定當初選擇了宏遠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