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11:16:20迷域追夢人

台灣秘密派遣偵察部隊赴美訓練



台美近日頻繁傳出軍事交流取得“突破”的消息。台灣《聯合晚報》4日透露,台陸軍秘密派遣一支26人的偵蒐排前往美國本土,與美軍交流高寒地帶作戰技能。台《自由時報》5日則披露,台軍“參謀總長”嚴德發於上週末抵美訪問,與美軍參聯會主席鄧普西以及國防部高層官員進行會談,探討參加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等事宜。

《聯合晚報》稱,台陸軍派出的這支偵蒐排將在美國駐訓半年時間。這是台軍地面部隊首度以部隊編制,赴美國本土與美軍演訓互動。據稱,該部隊將前往科羅拉多州、阿拉斯加州的多個美軍高寒地帶基地,一邊在冬雪酷寒環境下與美軍交流高寒地帶作戰技能,一邊也為美軍駐點部隊示範搜救。

據介紹,台陸軍航特部以往每隔幾年都會派遣個別軍官前往美國班寧堡步兵學校,參與突擊兵資格班訓練;此外,台美軍方還有年度“互動協訓”課程,由美軍派遣特戰士官來台交流戰技,但美方並未開放台軍前往美軍部隊,台方陸軍特戰部隊始終是“學生”的角色。而這次台軍偵蒐排將展示台陸軍航特部自行開發的高寒地帶搜救與傷員運送課程,為美軍授課示範。

除了 ​​基層部隊的交流外,台美軍方高層也在互動。《自由時報》宣稱,相隔近6年之後,台灣“參謀總長”再次訪美。嚴德發首先前往華盛頓,之後將訪問盧克空軍基地,探訪在那裡受訓的台軍飛行員,然後飛往夏威夷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拜訪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 ​​克利爾和即將接替該職位的哈里斯。該報導還透露,美方關切在台海軍力失衡的情況下,台灣如何建構“有效的軍事嚇阻力”。台灣軍方近年一直在爭取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也希望美方協助台灣建造柴電潛艇,但美方在這些議題上與台灣仍有歧見,並未做出肯定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