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1:43:19迷域追夢人

法國女人不會胖!3階段瘦身飲食法

提到法國,不得不提到法式美食,還有優雅浪漫的生活步調,另外還有一個讓人好奇的地方就是,法國女人普遍都有著穠纖合度的身材,明明餐餐紅酒、乳酪、麵包的飲食內容,為什麼不會胖呢?澳洲阿德萊德大學新聞中心報導,學習法國人慢活無壓力的吃飯方式,就能幫助瘦身!


找出自己的「完美體重」-
想要學習法國人的優雅瘦身祕訣,首先要先知道自己的的完美身材比例是多少,法國人是不會一味追求電視上激瘦的名模身材的,回答以下4個問題,並依公式加以計算,即找到屬於自己的完美體重。

你18歲時,正常飲食下體重是幾公斤?

你人生中最重時是幾公斤?(懷孕期間除外)

18歲之後,正常飲食下體重最輕是幾公斤?

你目前體重?

接著,將前兩題答案相加除以2,後兩題答案相加除以2,得出的兩個數字再相加除以2,得出的數字就是你的完美體重。


第一階段:The Caf? Phase-
這個階段主要幫助體重在正常值,但是想要再減1、2公斤的人,飲食主要包括較多液體類,例如奶昔、果泥、湯,飲食原則就是攝取充足的礦物質、維他命及微量元素。約維持8~10天,就可以到下一階段。

早餐:香蕉梨子奶昔
1顆小的梨子(約85克)削皮去籽切片、1條香蕉(約80克)、1杯240毫升脫脂牛奶,全部加在一起倒入果汁機攪勻,夏天的話可以加點冰。

午餐:西葫蘆和乾酪
1條約115克的西葫蘆、1瓣大蒜拍碎、半杯低脂乾酪、蔥,還可加點堅果類更營養、有飽足感。

晚餐:韭菜湯(Leek)加蘋果
3把韭菜、500毫升低鈉零脂的雞湯、少許黑胡椒、2小匙香料。


第二階段:The Bistro Phase-
如果第一階段還不能達到完美體重,第二階段可以幫助在3周內,瘦3.5~5公斤左右,第二階段約持續3周的時間;期間記得適時補充綜合維他命並多喝水。

早餐:黑咖啡,花草茶與無糖茶盡量喝,加上4分之3杯零脂優格,1杯脫脂牛奶。

午、晚餐生菜沙拉不限量,可以檸檬醋、芥末、青蔥、蒜等香料代替沙拉醬調味,再加上85克的瘦肉或魚肉、2顆蛋,4分之3杯零脂優格、1份水果。

白天肚子餓時,都可以喝無糖茶類,或是無咖啡因的花草茶,也盡量多吃蔬菜水果、適量堅果。


第三階段:The Gourmet Phase-
到了第三階段吃得較多樣化,避免身體出現倦怠感,此時身體也應該已經習慣清淡的飲食方式,平均來說,在第1個月應可以瘦3.5~5公斤,接著每個月瘦2.5~4公斤左右。

早餐:1片法式麵包塗2匙奶油、4分之3杯零脂優格、1顆橘子。

午餐:甜菜沙拉、釀牛肉、1顆蘋果。

甜菜沙拉:生菜、2顆甜菜切片、1顆水煮蛋、1匙檸檬汁加醋、1匙香菜、鹽、胡椒。

釀牛肉:1又4分之1杯香菇、1片瘦火腿(30克)、85克牛肉、2匙切碎蒿菜、些許肉豆蔻、鹽、胡椒、蒜。

烤箱預熱到180度C後,將4分之1杯香菇與火腿、碎蒿菜、肉豆蔻、鹽、胡椒混勻,牛肉中間先切開,再將材料塞入牛肉中,在碗盤中加入番茄汁,並將牛肉條放在中間,進烤箱約30分鐘。將剩下的香菇與蒜用平底鍋煎炒,以鹽、胡椒調味,與烤好的牛肉放一起。

晚餐:葡萄、乾酪、鮮蝦或烤牛肉沙拉、1片全麥麵包、4分之3杯零脂優格。


循序漸進調整飲食 / 優雅瘦身-
一旦將自己的身體調整到最完美、最適合自己的體重狀態後,自然就會感到身體的平衡力量,不容易餓也不容易暴飲暴食。在進行減肥計畫的前兩周,可能會有點不適應,這時可以選擇折衷方法,每周有3餐可以不受計畫限制;接著達到目標體重後,可慢慢增加到每周有5餐、9餐一般飲食,就能避免一下子復胖的情形。 【華人健康網╱羅詩樺/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