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5:05:36迷域追夢人

達菲情詩選句



文本-
現在我關注著手機
像關注一隻受傷的鳥。

我們簡訊,簡訊,簡訊
一些意味深長的字。


缺席1
於是河流在河岸搜尋你的形狀
是慾望。

於是魚兒用鼻尖愛撫水的咽喉
有著戀人的自在。


缺席2
於是突然一陣夏雨灑下
是你的舌頭。

於是一隻蝴蝶在顫抖的葉上稍停
是你的氣息。


手-
說了些什麼?我低頭聆聽,感覺
你伸手撫弄我的髮,真實得
像是風撫弄高處焦躁的樹。
這時我聽到你,清楚的,說愛。


找到這些字-
完全忘了我能
借用它們說些什麼。我以嘴唇碰觸第一個字,
第二個,第三個,像一種儀典,
一句誓言,一個吻 【達菲(1955-,英國第一位女性桂冠詩人)聯合報╱陳育虹/譯】

上一篇:花事

下一篇:來生,再也不愛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