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06:35:37hungrybb_hk

眾生的苦,佛菩薩看到了!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前幾天一大早,母親哭哭啼啼地傳了很多語音訊息給我,母親的第一句話就是:「請妳找時間幫我去佛菩薩那裡請示一下,我和妳外婆之間是不是有相欠?我都快被她修理得只剩半條命了,目前我們也只剩母女關係磨不掉而已。」聽到母親的聲音,似乎能感覺到她很傷心又絕望,我立刻安慰母親說:「人投胎轉世到人間,本來就是來了業還債,而不是來享福的。」與母親分享《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會成一家人不是報恩,就是討債,閻羅王將彼此判成一家人,就是要讓相欠的彼此能有機會化解惡緣、修得圓滿。」

 

母親也向我描述和外婆之間的母女關係,她說:「外婆有封建思想,重男輕女的觀念很重。從生完母親,發現她是女生後,就不喜歡她。」母親哭著向我訴說:「在她讀國小時,外公為了養家糊口,必須要出遠門賺錢。從此,疼愛母親的外公經常不在母親身邊,外婆就會故意整母親。不給她去近的學校上課,反而讓她換成路途遙遠、每天走路兩個小時才能到達的學校。在發育成長期,外婆也不照顧她,不會給她吃一些營養的食物。」母親還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挺過來的,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長大了。」雖然我不知道是否有誤會,但我覺得母親真的是發育不良,身高只有一百四十公分左右。

 

等母親長大成年後到現在,因母親是獨生女,外婆和母親都住在一起。母女倆人常常因一些小事情吵架收場,家人也習慣了,當成是家常便飯,見怪不怪。母親還提到:「外婆近五年來,只要大家都不在時,就會想盡辦法私自拿家人的錢藏起來。」剛開始,母親不知道外婆的不當行為,還懷疑家裡其他人,多次為此跟家人產生誤會。

 

之前我和先生去精舍請示的時候,問過母親幾次:「有沒有事情要幫她請示的?」可母親總是回應說:「沒有,謝謝你們。」這次,終於聽到母親親自開口,請我幫她去請示。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苦過,但苦不到心坎裡,就不會想要好好修行;若有苦到心坎裡,苦過、痛過、磨過、哭過,才能痛下決心。」

 

今天一早,先生就去精舍幫母親請示:「從小,母親000就不喜歡我,成年後雖與母親住在一起,但總是常吵架,請示是否有相欠?」佛菩薩慈悲開示:「兩人有相欠。前二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母親致傷重,故遭此報。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1遍以解冤釋結。」

 

佛菩薩開示出來後,先生就立刻傳訊息給母親看,母親這時也不覺得很驚訝。母親說:「要好好感恩佛菩薩給她和解的機會,不放棄她,終於幫她解除壓著她的身體、讓她喘不過氣來的一塊大石頭。這樣折磨、痛苦的人生,已與她共存、生活了五十幾年。」這時的母親更有信心誦經,說:「要從現在就開始誦經,用『因果債、功德還』,找回自己跟其他人一樣和睦相處的母女關係。」

 

分享完畢

 

人的一生能有幾個五十年?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如果不知道過去世的因果債是有方法能解決的,可能就如同有緣人的母親一樣,誤解、仇恨生養自己的母親數十年。如此怨上結怨、恨上加恨的結果,即是來世再次糾纏不清,繼續惡性循環,痛苦永無止息!

 

每個孩子都是母親辛苦懷胎十月而生,絕不會有母親自找麻煩,冒著生命危險辛苦生下孩子後,再想盡方法虐待、折磨孩子。然而,「因果」的可怕之處在於,過去世的記憶會主導人的一言一行。過去世被傷害、被折磨的記憶,會讓本該溫柔、慈愛的母親,變臉成如仇人般殘忍的加害者。被討報的人會因此感到委屈與不平,但對於討報的人來說,又何嘗不痛苦,因此時討報者的內心是報仇的快意與親情的連結在拉扯。討報者加害於至親的同時,也拿著利刃深深傷害著自己的心!

 

因果,至公至正,賞罰分明,從不偏袒、維護任何人。沒有以前的胡作非為,就不會有今日的業報承受,這個道理簡單而明白。當人們不明瞭因緣果報時,只一味地用瞋恨去對付對方的瞋恨,以暴治暴的方式,往往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危機中,變成輪迴下無法解套的冤魂,生生世世在六道中隨業流轉,自憐自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一家人即是一合相,因緣照因果走,來世要投胎也是照因果走,並非一直投胎到過去世的家族中。要想不再惡性循環,須下定決心,努力修行,積德佈施,方能跳脫。」

 

「宿命論,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下來的,八字如何,命運就如何;佛教教的不是宿命論,在佛菩薩的眼裡,沒有八字好不好的問題,是要『運命』,『命運』是可以改造的,所有的過去,都不要再去想了,重點在未來;若無法改造的話,唸經何用?認命、知命、再造命,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

 

「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故了結因果,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

 

千錯萬錯絕對不是別人的錯,而是自己的想法、觀念、行為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生命只有自己能承擔,知命、認命,然後照著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唸經、持咒、積極行善,就能重新改寫命運。能在此生與母親化解因果仇怨,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有緣人的母親是有福報的。眾生的苦,佛菩薩看到了,但要得救,也需伸出自己的手。佛菩薩正伸出手在等你,你呢?你願意伸出你的手嗎?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801 (16).jpg

20200801 (1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