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06:28:41hungrybb_hk

罹癌病人的修行感應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遠親不如近鄰。一位住在同一棟社區大樓的鄰居,平常為人很親切,經常會分享好東西,且熱心助人、樂善好施,默默行善許多年。

 

鄰居因之前的一些因緣,開始自行讀誦《地藏經》。今年身體出了一些狀況,檢查為腮腺癌,醫師說手術可能會導致臉部毀容,但會重建臉部皮膚。鄰居一聽便很擔心,回家更加努力持誦《地藏經》。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將人推下山谷,醒後覺得,這應該是業障討報。過去將人推落山谷,受害者臉部先著地,所以自己臉部才會得病腫脹,因此誠心懺悔並持續誦經。

 

鄰居後來又換了一家醫院診治,結果診治判斷竟然變成淋巴癌。與之前的腮腺癌不同,不用從臉部動刀,只要化療就可以。第二間醫院的醫師還覺得奇怪,上一家醫院的醫師診斷,怎麼會那麼離譜?但那位亦是大醫院的名醫,很難有這樣的失誤。鄰居心想,這應該是一種不可思議的轉變,佛菩薩冥冥之中在加持吧!在診斷變為淋巴癌時,鄰居已自行唸誦《地藏經》達300部了!

 

鄰居的臉部異常腫脹,第二家醫院診斷為淋巴癌。那位極有經驗的醫師初步判斷後,告訴鄰居:「以這樣情況看來,可能是第三期,甚至是第四期了!」鄰居心中驚訝,但心裡有所準備,回家仍是努力持誦著《地藏經》。等到最後診斷結果出爐,醫師告訴她:「是第二期。」

 

鄰居想,這似乎又是另一項奇蹟了!從原先以為會很糟的情況,一直到後來的診斷,病況結果從很不好的狀況,轉變為較好的情況。讓她自己鬆了一口氣,也不那麼擔心了!

 

此時就這麼剛好,與鄰居有機會聊天,提到牟尼精舍,便問她是否願意請示?鄰居原本就已在誦經,聽到精舍有「因果債,功德還」這麼好的方式,便請示自己的病。

 

佛菩薩開示業障:「前二世,感情因素,把人帶到山上,一時起意,將人推落溪谷至一命嗚呼。」

 

鄰居知道因果業由及所要需要持誦的經文量後,便一邊化療,一邊同時讀經消業障。

 

說也神奇,一般人的化療,似乎有很多副作用,會感到不舒服。但鄰居似乎就臉比較腫脹以外,沒有多大的不適,醫生、護士常常問她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她都說沒有。而且在醫院有空閒時,常常很有精神地讀著經,周遭人看到都還會問一下她在唸什麼?

 

但化療仍是有其副作用的,鄰居的副作用漸漸顯現。因多次的化療導致骨質疏鬆,使頸椎需要小手術來補其骨頭,以及手腳因化療,皮膚都呈現黑色。

 

此時鄰居又開示出新業力,及開示要補福德資糧。(鄰居長期樂善好施,卻要補很多的自身福德資糧,是因為不小心接觸到外道的緣故,之後再以另一篇文章分享)。鄰居手術後便請長假,在家專心休養,但她更努力誦經了!她自己說,再怎麼痛,每天都還是一直坐著讀經。配合治療及堅持讀經後,疼痛漸漸緩解了,現在每天在家裡,都有8小時以上在讀經。

 

鄰居原本手腳變黑的皮膚漸漸變淡、轉白,甚至覺得手部的皮膚好像比化療前還要更白皙有光澤。許多人看到鄰居,都說她看起來很健康,一點都不像是作化療、手術過的人,看起來精神飽滿,說話丹田有力,鄰居自己也感到恢復得很順利!甚至從面容上,愈發能感到容光煥發的神采!一切都要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與佛力的不可思議!

 

(分享完畢)

 

文中的鄰居一開始尚未接觸精舍請示時,已經有自行讀誦《地藏經》的習慣,並讀誦累積多達300部左右。一開始的診斷,是需要臉部手術的腮腺癌,並且夢見自己的業障。病情又轉變為淋巴癌,且由可能是第三或第四期,降至第二期。

 

這一切看起來很不可思議的變化,請示佛菩薩原因為何?開示:「是鄰居大量讀誦《地藏經》的感應。」

 

佛法修行最重要的就是要具足信、願、行,阿伯開示:「要信願行,不信難為功。」信、願、行當中,首先要有信。信,簡單而言就是「相信」,相信佛法,也要相信自己。願,如同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要能夠完成這四弘誓願,自然要如實地修行。行,是實踐。

 

信、願、行,是我們修行的資糧,隨時都不能忘記或遺棄。文中有緣人的鄰居在自己生病時,從來沒有失去對佛法的信念,樂觀的配合檢查、治療,並堅定持續精進於佛法的修行。當有人還在抱怨自己的經文數很多,不願意接受時;當有人很多理由、藉口不願意讀經時,都應該以此篇分享文的主角為榜樣。這位請示者會如此有毅力,就是相信佛法、相信佛菩薩的開示,自己願意去努力,不抱怨、不退縮。即使在病痛中,依然有信心、有耐心地專一持誦經典,讓自己罹癌後,從診斷到治療都有所感應,並恢復得很順利。

 

 

我們都希求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但如果我們沒有正信、不去精進,也不依照佛經修正改進自己,這樣佛菩薩即使想加持,也無法為您加持。因為因果分明,這是我們自己的業力,必須靠自己去承擔面對。然而有一些人,只是一味地祈求佛菩薩的加持幫忙,自己卻不肯在佛法上下功夫,對唸經感到麻煩,只想找有神通法力的人來處理問題,卻不知神通是無法化解業障的。「如是因,如是果」,一心只想求得感應與幫忙,自己卻不肯努力,還怪佛法不靈,這完全是與佛法的正道修行背道而馳了!

 

文中的鄰居在生病時,並沒有特別祈求佛力加持,只是更加虔誠地努力誦持經典,佛菩薩便默默為其加持!

 

阿伯開示:「佛助自助者,自助得佛助;若想得佛助,自己先自助。」

 

無論要成就任何事,努力都是成功的條件之一。六度波羅蜜當中,其一便是「精進」。修行沒了精進,就像一天有吃飯,一天沒吃飯,這樣身體、精神怎麼會好得起來?修行如果努力一下,休息兩下,豈不是浪費有這麼好的佛法在眼前,卻不知道要把握?!

 

以下引自宣化上人開示:

 

我們天天講六度,可是天天都要懶惰,不精進,明知故犯。知道精進是好,但是就不依法修行,一定要懈怠。甚至於──我說這話,各位不要多心──吃完了飯,一定要睡睡午覺,休息休息;若不休息,這一天就覺得不舒服。

 

這個精進,要把握一分一秒的時間,都不要錯過。古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寸金失去容易得,光陰失去難再尋。」

 

這幾句古人所說的老生常談,我們應該把它拿來做一個擦心的東西,擦一擦我們心裏懶惰的習氣,把懶惰的習氣用這幾句話擦去。古人又說:「一寸時光,一寸命光。」你看,這話說得多重要!一寸時光就一寸的命光,這一寸的時光過去了,我們就少了一寸的命光!聽見了沒有?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都是少年人。不要以為:「啊!他那麼老了才學佛法,我也等八十歲以後再唸佛好了。」哈!你等著活到八十歲?你有他那麼大年紀就好,你不要二十歲就死了,二十歲就死的人不知有多少!

 

所以各位不要等著,今天知道佛法好,今天就要努力,不要等明天。你等明天,明天還有明天,明天再有明天,哪個明天是你修道的時候?哪個明天是你了道的時候?哪個明天是你成佛的時候?各位,想一想、想一想!在這個地方要痛下決心:「我絕對不等了!」不要wait a minute(等一分鐘),waiting一個minute,兩個minute,三個minute,哦!不知道waiting多少個minute。說是等一分鐘、等一分鐘、等一分鐘,等一分鐘就不知錯過多少分鐘了。

 

精進有身精進、心精進。你看古來在因地佛修道時,站在佛前七日七夜,眼睛也不閉,目不轉瞬恭敬於佛,站了七天七夜。這才是真正精進,真正修道!站了七日七夜也不知道疲倦,你說這種精進,想一想我們能不能站在佛前七個鐘頭,眼睛也不閉,目不轉睛地來瞻仰佛?沒有過。沒有,那還是不夠功夫!各位不要自滿,不要以為我不得了了。有什麼不得了?你有什麼超人的地方?我所說的話,就是很多人不願意聽。

 

精進就度懈怠,懈怠就是懶惰,就是於佛法不肯精進,不肯用功修行。你看他去跳舞,就有精神;拜佛,啊!不行了,拜佛拜多了,頭發昏。可是去跳舞,在舞廳裏蹦蹦跳跳的,也不頭昏,很精神,回來說:「啊!今天玩得真好!」你來回這麼一比較,就知道我們人是修道精進?還是貪玩精進?(引用完畢)

 

如果有人問,修行有無秘訣?這個秘訣就是「讓自己不間斷地精進」!如果有人問,人生最好的事是什麼事?人生最好的事就是「能把握此生修學佛法」!讓我們滿懷著「信願行」的行囊,朝著佛法的修行路途,堅毅不懈地努力前進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801 (13).jpg

20200801 (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