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08:41:30hungrybb_hk

修行要及時,人生更圓滿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流行疾病從庚子年初開始爆發,從個人、家庭、國家到全球,無一倖免。剛查看數據,截至1099月中旬,全球確診病例數突破3,000萬人。換言之,超過台灣的人口數感染此病,其中近95萬人往生。

 

另外年初開始,各類災難不斷。一月一架烏克蘭航空從伊朗起飛的班機,飛行甫2分鐘,就因「不明原因」墜毀於德黑蘭,全機176名無人生還。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野火不停,燒毀超過500公頃的森林面積,死亡450餘人,後因大雨緩和,但又造成多處淹水。中國大陸五月起,長江中下游嚴重洪災,至今仍持續,已造成上百人死亡,至少1500億人民幣損失。九月海神颱風襲擊日本及韓國等。

 

許多名人也紛紛殞落,如某NBA球星(墜機、42)、知名女藝人(藥物中毒,59)、台語男演員(腦中風,55)、知名舞蹈老師(心血管疾病,44)、愛河國民歌手(心肌梗塞、50)、知名男藝人(心血管阻塞,36)、日本搞笑男星(流行疾病、70)、日本男演員(自殺、30)等。

 

相信每天只要多少看看新聞,上面不幸的事件應該都約略有印象。未來更是難以預料,也許還有更多天災人禍爆發,種種跡象顯示,顯示庚子年是極為動盪不安的一年。

 

精舍提倡多多誦經,好處非常多,說也說不完,尤其對心性的提升更是一帖妙方。肉眼所見的只是三度空間,還有非常多高維度的空間及世界,一般人皆無法看見,惟有心性提升後方能得見。

 

但,即使肉眼看不到,靈界卻的的確確真實存在,也深深影響著我們。所以,阿伯與督導教授的「銀河大手印」─心輪等神通,可抽空多觀想、多練習。真有干擾,可先自己試著排除,也能幫家人排除。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在沒有證悟前,要大量誦經,唸經千遍,其義自見;要多誦經,心才能安定。唸經只要有用心唸,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效用。」

 

「心性若轉,唸經速度會很快。若能真正聞、思、修,真正明瞭佛法並且悟道的話,則根本不需要這麼多的時間來讀誦經典,因為心性已經提升,黑氣已經淨除,並且運用佛法,通用無礙(如同佛陀講經說法,都是從自性流露出來,根本不需要講義一樣);然而,正因為你現在還沒開悟,所以誦經千遍、萬遍都是必要的。」

 

「神通與心性,是密不可分,心性提升到哪,神通方能提升到哪,與其求神通之高強,不如先求心性之提升。」

 

上週四在南部的二姊突然line我,說人目前在醫院,因為喉嚨突然無法發出聲音來,覺得怪怪的。診所醫生說有長東西,感覺這東西已經一年多,立刻開轉診單,請她去「大醫院」用比較好的儀器照鼻腔與喉嚨,也順道請我幫她排除可能的干擾。

 

我心想我的排除干擾能力尚淺,但二姊能力好、凡事都自己來,很少麻煩我,這回一定是她覺得「非同小可的怪」,不是一般的喉嚨痛,怕是不好的壞東西。我回她說:「好」,但當下在上班中,只能用她的照片轉心輪。

 

下班回到家,我默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幾遍,循著步驟幫她轉心輪,結束後擲杯確認,幾次笑杯,我再轉心輪一次,再請問,仍沒杯。此時有點慌,靈機一動,問:「是不是姐姐的業主菩薩在干擾?」聖杯。再請問:「是不是『不希望』我插手此事?」又一個聖杯,同樣問題再問一次,也是聖杯。

 

這時一股寒意瀰漫全身,隨即打電話給二姐:「此回似非一般外靈,恐怕是妳兩年多前尚未償還的業主菩薩干擾,感覺祂很硬、很生氣。」

 

「妳立刻馬上找地方跪著跟祂道歉、懺悔、認錯,業主菩薩相關資訊我再line給妳,請祂先高抬貴手,不要干擾,讓妳有聲音,才可以誦經迴向功德給祂。」

 

「妳一定要至誠跪地磕頭,祈求祂先別干擾妳、原諒妳,不能光用想像的,懺悔完拿210元銅板擲擲看,看有沒有杯,再跟我說。」

 

經過3040分鐘的努力後,二姐打來回覆,有照我說的做,但有時有杯、有時沒杯,不知道成功與否?我說:「我幫妳問問祂」,一問:「姐姐剛在南部的道歉,是否可接受?」一聖杯;二問:「是否能高抬貴手,暫不干擾,讓她慢慢有聲音?」二聖杯;三問:「這周就填單請精舍專案迴向功德,可否?」三聖杯。

 

隔天旋即填單送件,感恩慈悲的佛菩薩、阿伯、迴向組師兄姐,上周日協助辦理迴向,順利成功。二姐說懺悔完就有好點了,週日喉嚨只剩一點沙沙的,本周一去大醫院鼻腔鏡檢查,開心跟我分享醫師說很ok,只有聲帶水腫發炎,沒發現息肉或壞東西。

 

很感恩精舍幫忙迴向此條業力,她說這次「真的感受到」靈界的力量,嚇死她了。我提醒她,每天至少要誦一部《金剛經》或《藥師經》,不迴向就是自己的福德資糧。

 

近來體會到誦經跟神通觀想,是一不是二,出發點根本是同一點—「專注」。平常誦經時專注,用心唸,把經義吸收進去。轉心輪,也是專注,集中一處,用心觀想,二者核心概念幾乎相同。上面跟業主菩薩溝通,也是需要極為專注。阿伯亦開示:「神通與心性,是密不可分,心性提升到哪,神通方能提升到哪;唸經只要有用心唸,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效用」。

 

只要夠用心專注,觀想就有力量,反之,若心散亂不已,不只經文誦得零零落落,神通觀想效果可能大打折扣。所以,可藉由平日誦經培養「制心一處」的專注力,不要邊誦邊想東想西,想這些都沒有益處。以上分享,感恩佛菩薩、阿伯、各位師兄姐。

 

分享完畢

 

無常一直發生在我們生活中,從新聞到我們的生活周遭,大大小小的事件,時時警惕我們要斷惡修善。尤其是今年,大家都知道庚子年是災難多的一年。那什麼是「無常」?「常」是永恆不變,「無常」就是凡事都會改變。

 

我們都知道人生無常,但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我們都覺得是故事;唯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我們才覺得是事故,而願意積極的尋求方法解決。

 

就如同上述文中的二姐,因兩年前尚未償還的業主菩薩干擾,讓她感受到身體病痛,而積極的求助,發真心懺悔。更了解唯有「因果債功德還」,才能在事情還沒嚴重時,償還過去世所造下的罪過,而真的感受到「靈界的力量」,體驗到靈界狀況,並不是看不到就不存在。

 

無常是我們人生中的導師,時時警惕我們人生需戒慎恐懼,居安思危,讓我們從生活的安逸覺醒過來。就因為我們無法預料人生的無常什麼時候到來,所以才需要平時的斷惡修善,更需要修行。就如同宇宙法是因果法,凡事物都有生滅,唯有因果不滅。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如此機緣能夠接觸佛法,進而了解佛陀所傳的經義。

 

無常時常提醒我們,每一個人都時間的寶貴,更需要把握行善跟修行的機會。在還沒發生時,就應該多多誦經,提昇心性。尤其是今年庚子年,就如同文中提到的新聞事件一樣。阿伯說:「地球磁場亂,災劫就會多,有的人染瘟疫不會死,有的人會死。不唸經,或經唸不下去,就比較危險,因為沒有功德護體,災劫到時無力可擋。能不能平安度過此劫,要看有沒有精勤唸經和修行。業障重,易染瘟疫,所以,少外出,勤誦經,保平安。」

 

提升心性非常重要,當瞭解事物相時,如何面對無常更是一門功課,親人的離世,災難來臨時的身體病痛,生活的恐懼等。人生無常,當心性沒有提升,我們如何面對?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性不好者,身體毛病會很多,而且事情也會接踵而來,讓你無力招架;心性不定者,考驗會多,且經也會唸不下去。世間很多問題大多是心性的問題,心性沒有提升,心不夠定,遇事會慌張,被境綁住、迷住,沒辦法如如不動。天下本無事,萬境本閑,唯心自鬧。心定,萬境都定;心不定,萬境都亂。多看《六祖壇經》、《金剛經》、《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並運用在實際生活上,不然也只是空誦經,沒有入心。」

 

陸遊曾寫過一副對聯,即「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簡單易懂引人深思,無論工作還是求學,若想比別人更勝一籌,就必須更加努力,平時也要養成勤學好問的良好習慣。

 

因為修行需要有足夠的意志力、專注力、定力。如同讀書會有考試,修行也是一關一關地考,意志力若不堅定,就會一直補考,因為定力不足。如同我們經到用時方恨少;平時養成定課的良好習慣,是修行人的根本。

 

精舍提倡唸經,藉由唸經深入佛法經意,最主要的是讓佛法落實在每一個人的家庭生活中。佛度自度者,用佛法解決自己人生的問題,有佛法就有辦法。修行要及時,人生更圓滿。把握時機,趕快精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63).jpg

20200501 (8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