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22:23:21小秋

修心八誦

 
嘎當派善知識__朗日唐巴_金剛語獅子造
一、我於一切有情眾,視之猶勝如意寶;願成就彼究竟意,恆常心懷珍愛情。
二、隨處與誰為伴時,視己較諸眾人卑;從心深處思利他,恆常尊他為最上。
三、一舉一動觀自心,正當煩惱出萌生;危害自與他人時,願疾呵斥令消除。
四、秉性邪惡之有情,恆為猛烈罪苦迫;見時如遇大珍寶,願珍惜此難得寶。
五、他人出於嫉妒心,非禮辱罵謗我等,粗惡之言我取受,願將勝利奉獻他。
六、吾昔曾饒益某人,並且深心寄厚望;彼雖非禮妄加害,願視為勝善知識。
七、總之直接與間接,願獻利樂於諸母;如母有情諸苦患,我願暗中自取受。
八、願此一切我所行,不為八法念垢染;已知諸法如幻智,無執離缚得解脫。

上一篇:上師與弟子

下一篇:瑪哈嗄拉護法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