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08:00:00Shuzhen

初見西湖

 

停車處行往西湖,途中法國梧桐成廊蔭。


 
 
 
 
 
 
 
 
 
 
 
 
 
 
 

幸而匆匆間還留下上面這些照片可以回溯,要是將這些也忘了,悵惘必是更深……

 
 
 
 
 
 
 
 
 
 
 
 
 
 
 
 
 
 
 
 

大約一個半鐘頭西湖匆匆遊歷,然後我們將早早去用膳,因為晚上將看著名的印象西湖秀……

 

像是山菊,這幾日行車中見分隔島上也有種植。

 
餐廳一旁景觀,匆匆一瞥。


初見西湖

一開始我是在西湖想念著我們的日月潭的。

 

西湖怎是如此?……自小許多文章裡面的美麗西湖,我該從那裡去看見它的美呢!望著這一汪灰綠的水,突然好想念好想念我們山明水秀的日月潭!是期望過深、悵惘也愈加嗎……?船行了幾分鐘,猶在深深的惆悵裡……,喔!幸好,幸好什麼時候船隻慢慢彎了航向……。

 

終於有了稍稍可看的山,矮矮的橫在遠遠的水波之上。其實一開始集合等待的地點也望得到水上有小山,它近在不遠的眼前。卻是怎麼辦?為何不見美感!眼中只見擾嚷繁雜,沒有寧謐幽美,一汪灰綠的水只會看見莫名的茫然……。

 

幸而船隻慢慢彎了航向!啊的一聲自心底驚起。於是坐到不遮陽卻也不遮視野的船尾去,船行在有山、有夕陽的西湖上,這西湖初遇,終於會是一個雖不頂好,但也還不至於太差的記憶了。水上的風漸漸轉涼,是誰喚著外頭的人進來乖乖坐好。是啊,是可以進船座,稍微心甘情願的坐下了……。

 

卻是然而,西湖遊罷我仍是深深想念著我們的日月潭。想見它的清晨,想見它的黃昏、夜晚……。

 

 

後記

回頭再看,幸好行進中留下幾張影像,說明了西湖之大應值細看,否則印象裡被嵌入不想再入之地,西湖不知會不會有憾!

 

行進中匆匆路過舊日幾處著名聖景,僅匆匆一望,未有多一些佇停,顯然這回的重點是放在遊湖。失落如此,感覺原因極可能出在集合等待之處。也許不多於十分鐘,這等待之地卻是下車行入西湖所停下最久之地,然卻面對著不見美麗、不見幽雅幽靜的湖面,西湖怎會是如此……。

 

好像是最後一天從桃園回台中的國道上?與這些天的室友聊起,她頗有同感。同時她也分享幾年前的西湖印象,那回是春天,在西湖周圍的園林裡繁花盛放,成片成片紅粉嫩綠,穿梭其中幸福感滿滿......。

 

西湖佔地寬闊,並不單單只是一個湖面的景觀,也許需要更多的探訪……。會不會將來未知的那一回有個西湖之旅,便就深深存入心底,成了不可抹去的印象……。


 



 


上一篇:大溪須臾

下一篇:江南旅游之上海印象

Buzzard 2015-11-14 09:00:02

看到杭州西湖蘇堤,想到蘇東坡,念奴嬌,人間如夢。
看到山菊,想到台灣山菊。人間如花。
看到西湖,想到三義西湖渡假村。人間如仙。
看到西湖,想到溪湖羊肉爐!人間美味。

版主回應
看起來Buzzard是個很善感的人.常能聯想許多^^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感覺是長長的一聲嘆息……
如此看來多想想人間美味,應能愉快許多
人生苦長亦苦短,願記憶美好
盡量讓生活明亮 歡喜^^

夜安 
假日愉快
2015-11-14 22:28:14
2015-11-13 22:51:57

2010年的夏天
我也去了西湖
感覺跟妳很接近
我一直在天空找鳥
因為在西湖旁的園子
都沒聽到鳥叫聲
很奇怪的感覺

版主回應
西湖真的變了吧
時間的確會更改一些事物
天空.空氣都有些灰濛
新的建築不斷竄出
是進步.還是後退呢
利弊得失令人悵惘…

在西湖我倒是沒有注意鳥
看的多半是花草
當時想..若再晚一些時間來到
秋深時節會不會更令人深刻……

謝謝瀅回應
早安^^
2015-11-14 08: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