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22:10:29天天

自己創造力的表現

  一定有收獲!堅持每日拍攝的10個心得是什么東西阻擋了我們追尋美好?工作忙碌,城市交通繁忙,有時會覺得沒有時間去追尋,也無處可去。但若是深愛攝影,希望能有所進步,何不試試為自己指定一個365攝影計劃?本文將介紹David Powell在完成365攝影計劃后的心得收獲,不要錯過哦。
  一旦開始了,就不要中途放棄有些人每天都可以專心拍攝,因為他們很幸運地開始了自己的職業攝影生涯。有些人制定了365拍攝計劃,希望即使自己所做的工作無關攝影,也能在這一方面有所進步。這也是我的選擇,一次新的嘗試。我希望能迅速提高自己的攝影水平。
  每天拍攝并不難,但其中需要事前規劃、奉獻精神和創造力,不過隨著時間過去,你會慢慢習慣有相機在身邊。剛開始時我會拿著相機四處張望尋找有趣的主題進行拍攝,但現在你把我丟在哪里,我會很快進入狀態拍個不停。
  相機不離身為了拍下那一時一刻,隨身攜帶相機是必須的。朋友們總是問我哪有時間拍照,我很誠懇地告訴他們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一直都可以。最好的照片往往不是計劃得來的,而需要在遇見美景瞬間時由我們自己捕捉。
  曾經我親身經歷地震,所幸相機在身,拍下了許多照片,并分享給朋友、家人及關心這次地震的陌生人。
  親身經歷地震不是件好玩的事在街頭勇敢的拍人街頭拍人的照片總是很有趣。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大多數人都會喜歡上你為他拍攝的那張街頭照片。很多攝影師非常害羞,不敢與陌生人溝通,只能偷偷地拍攝。其實這全在于我們自己。只要主動聯系溝通,十人有九個會給你笑容,還可能擺好姿勢。其實我所問的只是:“我可以為你拍張照片嗎?”一般我會請他們無視我的存在,繼續做他正在做的事情。我自己也常帶著名片(我稱之為攝影邀請函)。在邀請他人的時候,名片會讓他們了解你所做的一切,也會加強雙方的聯系,因為上面有我的郵箱地址。大約有10%的朋友會給我發郵件,我們可以一起分享那張照片。用一張名片介紹自己,令我們之間的互動更加合理,也令他們更加放心。
  我已經學會了不再害羞,主動問照。這是在澀谷拍攝的時尚女孩。
  器材越多,出片越少這是一個深刻的教訓,是我帶著過量的器材艱辛旅游整個東京得出的教訓。過去一般我會在旅行中帶上5D2。我希望我能捕捉任何遇到的場景,還很希望能獲得最高畫質。16-35、24-70、50、135,還有70-200……我還會帶上各種濾鏡、閃光燈或是其他附件。當我將這些東西全部帶上時,我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時間認真拍攝。其實最好選擇是只用自己最熟悉的器材。
  現在我更加傾向于單機單鏡,這樣我可以將重心放在自己的創造力上。附件方面只要帶上最基礎的就可以了:一張空內存卡、備用電池、ND中灰鏡、鏡頭布。
  這樣的裝備真的沒有問題嗎?當然我會漏掉很多鏡頭,但是我也捕捉到了很多更好的鏡頭。不是出于器材,而是自己創造力的表現。
  一機一鏡就可出門強迫自己只使用一個鏡頭進行拍攝以往我不知如何拍攝時,我會帶上很多鏡頭。但是器材沒有限制時,思路就會受到限制。現在我出門只用一個定焦鏡頭進行拍攝,常用的有三個焦段:21mm、35mm、50mm。
  任何焦段的鏡頭都可以拍出優秀的照片,鏡頭可視角度、拍攝機位,這些都是值得琢磨的東西。曾經我對50mm焦段的鏡頭很有心得,但是又掙扎于35mm鏡頭和剛剛入手的21mm鏡頭,那時候我還不能很好地運用它們,所以我強迫自己一星期只用一個鏡頭。剛開始真的很沮喪,覺得如果用上熟悉的50mm鏡頭就會得出自己想要的照片,但是后來慢慢熟悉了手中鏡頭的焦段,拍攝變得更加靈活了。慢慢不用舉起相機,眼睛也能判斷出焦距大概的視覺范圍。
  制定自己的個人風格攝影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有些人善用閃光燈,有些人喜歡用手機拍攝,有些人對后期處理很有心得。這些都沒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持續每日拍攝,我漸漸學會了制定自己的個人影像風格。剛開始時我會看別人拍攝的照片,對照模仿。這個學習方法讓我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相機,不過真正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是在形成自己風格之后了。我難以為自己的風格命名,我希望它是一種干凈自然的照片風格。一般我在后期處理中會清理灰塵和瑕疵,最多調整一下曝光,另外,我喜歡用淺景深拍攝照片。攝影之中沒有硬性規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應該做。基礎知識是固定的,其他卻可以由我們自由發揮。 向您推薦:EL panel manufacturer  包膜  電熱水器  

上一篇:使用壽命

下一篇:一顆英仙座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