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13:51:32天天

溫總理告別北川

建立嚴謹的攝影評論體系是另一個嚴重的問題。不同的藝術形式有著各自的特點,也有著相互的關聯。絕對獨立的藝術形式是不可能存在的,絕對獨立的藝術評論也 是不可能存在的。廣義的攝影評論,可以涉及抽象化、理論化、技能化的研究;狹義的攝影評論,可以針對攝影者和具體的攝影作品進行評論。無論是廣義還是狹義 的攝影評論,都需要有充實的理論框架做基礎,才能形成一個相對獨立的評論體系,這也是攝影評論存在的必要條件。攝影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其藝術表現上有著不 同藝術形式的融合,那么攝影評論同樣也會存在多種相關藝術評論的融合與借鑒,這是必然的。但是這種融合與借鑒絕非生搬硬套。
  從上述兩點的實質來講,中國的攝影評論缺少群眾基礎是存在的,攝影評論體系的不完善、不規范、不嚴謹也是存在的。
一幅根據新華社記者照片創作的油畫《溫家寶總理在災區》在成都拍賣會上拍出了350萬元的高價。
  而原作照片因為新聞報道紀律根本不可能進入拍賣市場,就是進入了,也不可能拍出如此之高的一個價碼。
  《溫總理告別北川》,2008年5月 22日。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根據姚大偉的新聞照片《溫總理告別北川》創作的油畫《溫家寶總理在災區》,作者: 馮明向您推薦:系統家具  招牌  婚禮樂團表演  

下一篇:攝影理論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