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21:20:43Mr.Taishan


 


「如影隨形」卻觸摸不著其形體,一個黑體的存在卻分不清及看不透長相、年齡及「喜」、「怒」、「哀」、「樂」的實體。

為了看清楚這個「影」,只能透過「鏡子」、「科技影像」來仔細觀摩自己,觀看自己的正面卻透視不了自己的背影。

我常說:「我能看見自己的背影」,同儕及朋友都笑我「哪有可能」。

我有一個雙胞胎弟弟,除了職業成就之外,無論是面貌、髮型、體型、語氣腔調,連走路的相似度都可達到百分之百的相像,望著他的背影就如同看見自己似的,我常看著弟弟的身影,想著我是否「走路駝背了嗎?」、「垂頭喪氣了呢?」。

借影惕己,微笑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