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15:32:08kiki

2020.06.13 台北現代與傳統之旅

一早,睽違半年以上的台北之旅,在一片蔚藍的好天氣裡,

我背上了背包,踏上了現代與傳統之旅...

一到信義區,看著小貓兩三隻的模樣,

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今天是星期六耶...人呢???

難得看著這麼清爽的信義區,感覺挺新奇的呢~

若要所謂的超前部屬,我覺得一蘭拉麵真是做得超好的,

一個人,輕輕鬆鬆,簡簡單單,悠悠哉哉就能舒適的吃完一餐,

難怪我每次上去,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吃一蘭拉麵...

吃完了拉麵,再去名偵探柯南期間限定的咖啡館逛逛...

 

因為去年來過了,所以只是走走看看,還跟現場的工作人員閒聊起來,

(真是太閒...我說我啦...)

在閒聊之中,我也看見了台灣人努力打拼的精神,謝謝你們的努力,

讓我們不用出國也能達成願望!

透過空橋上所拍出去的角度,信義區給我有些都市叢林的錯覺呢~

嘿嘿,另類自拍照...

下午,另一項體驗活動是~中華電信5G體驗公車~

對台灣來說,5G推行的速度比韓國,大陸還慢一些...

在今年7月,台灣的5G終於要開通了...

因為這是未來趨勢,所以能有這樣的體驗活動也該來試它一試...

.

傳輸速度是4G的數倍,速度快,更能享受高畫質的影像,

也能有更多更廣的運用模式,是一次不錯的科技體驗呢~

不過前提是,1.要有支援5G的手機,2.要在大都會區,

才能享有5G所能帶給你的快感,

我們這個鄉下地方,慢慢等吧...T.T

體驗完未來趨勢的5G公車之後,我又轉搭捷運去下一個目的地~迪化街

(轉搭捷運真是讓我眼花撩亂阿...又是淡水線又是蘆洲線@@)

不知道是不是去年的剝皮寮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這次就鎖定一樣擁有古老建築的迪化街,

畢竟N年前去過的印象也模模糊糊的,

再次重溫也不錯~

迪化十連樓的第一間如記,牆上,天花板上,精美的木質雕花,讓我看傻了眼,

但總覺得太新了,似乎沒有我想要的古樸感耶...

新舊交替的建築物,總感覺沒了一種整體感...

這迴廊還稍稍有點感覺...

迪化街"黃"氏店耶,怎能不自拍留念一下呢?           

這門板好有古味呢~

 

 

唯一有像年貨大街的商店...

百年以上歷史的糕餅店~李亭香~

帶些"丹路"回家孝敬爸爸...(金錢龜是也)

可憐的豬豬被貨架遮住,要不是我亂瞄,還真不知道有它的存在呀...

這次的迪化街之旅,給我有種風格迥異的奇異感,

是因為太多又舊(仿舊)又新(現代)的混搭風,讓我有些錯亂,

看來,目前還是剝皮寮最得我心呢~

我突發奇想地走上迪化十連樓路燈旁的陡峭樓梯,

原來上面是台北大橋,底下就是淡水河,

一整個視野開闊了起來...(還好有上來...雖然有點喘...)

雖然有點風雨欲來的感覺,但登高瞭望淡水河也是另類的體驗呀~

整個人都放鬆了呢~

看來,我還真是不適合被關在狹隘的都市裡啊~

下一次再遊台北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偶而的遠遊真的能舒緩身心呢~

因為疫情也不知何時才能真正趨緩,

這陣子還是乖一點比較安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