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4:37:33許老爹

2016白河蓮花圖輯(許老爹)

今年首度正式到白河拍蓮花,是6月20日。因為有拍日出的構想,所以四點二十分就出發了。車行國道三號,看著黎明前天空雲彩的變幻,我知道今早應該有日出可拍。

進入白河賞蓮區,沿途所見幾個蓮田,讓我有似乎已錯失盛開期的感覺。看著天色愈來愈亮,惟恐錯失日出前的雲彩,就在一處幾乎沒什麼花的蓮田前停了下來。

在這裡找了幾個點,拍了幾張日出前雲彩的變幻後,再走進田園小路;這裡花不多,只能勉強找一些拍拍。









五點二十八分朝陽開始露出曙光,不到一分鐘太陽就蹦出山頭。拍完日出,再找兩個點,六點半左右就結束這趟首拍行。





















三天之後,再度來到白河,同樣是四點多出發,不同的是這次天空沒有朝霞,日出沒啥看頭,所以只找了和上回不同的三個點拍蓮花。





























其實,第三趟不是專程要來拍蓮花;7月7日,趕在颱風來襲之前,開車沿著174公路閒逛。到小瑞士看豎井,水位太低,沒啥看頭,車沒停就轉回174公路,再轉175咖啡公路。

今年是芒果的慘澹年,常年靠芒果賺進一筆的阿梅,今年的果園全軍覆沒;龍眼花也開得不理想,在175公路山坡所見龍眼樹,到處一片慘綠,縱有結果,大都也是稀稀疏疏。







從175公路轉進關仔嶺的紅葉公園,來到這邊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拍蝴蝶。往年這個時間點來到這邊,會有蝶群在身旁飛舞,但這次蝴蝶不多,還好拍到了鳳蝶,總算不虛此行。
















都來到這邊了,當然要去白河看看,不出所料,所見蓮田大都只剩殘荷。















會再跑第四趟嗎?世事難料,哪天心血來潮,又會往那邊跑也說不定呢。

2016.07.09

美蘭 2016-07-11 11:07:39

跑四趟?

不必世事難料
蝴蝶、花兒猛對你招手
四十趟、四百趟你也投懷送抱⋯⋯
哈⋯⋯

版主回應
說的也是
哈......
2016-07-11 12: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