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09:38:07許老爹

「高美濕地」初探(許老爹)

上午到大林慈濟醫院看檢驗報告後,就走國道三號北上。

 

常在網路新聞看到「高美濕地」的相關報導,早就想去看看;都已到大林了,從這邊走國三到清水也不算很遠,就去看看吧!

 

不論是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收費站最長距離的是在中部,國一是員林到后里;國三是名間到大甲,總長度在七十公里左右;台南兩個收費站的距離卻不到三十公里。這回過了名間收費站後就直奔大甲,到大甲交流道下來,這一段路不收費的;平常被高工局欺負慣了,賺他一回也不過分。

 

高美濕地主要是賞鳥、看夕陽。因為時間充裕得很,所以先到大甲逛逛。在大甲火車站前看了一下觀光導覽地圖,好像除了鎮瀾宮之外,沒有我熟悉的景點,所以,還是選擇到高美濕地去耗時間。

 

午後的高美濕地,涼風習習。看著海岸邊的風力發電風車,想到那年樂生院友到水里蓮因寺拜見懺公,在高速公路看到風車,傻妞跟老人家解釋說「那是颱風來時在測風力的,風力愈大轉得愈快」,不由打從心底笑了出來。

 



從各項報導中看到的,是這裏有豐富的濕地生態,包括鳥類。應該是候鳥過境季節已過吧,一大片綠色草地中,僅有一群不知名的鳥在棲息。

 









在涼亭上喝啤酒吹海風的年輕人說:「這草地被陸客踩壞不少,現在這邊管制不能下去,否則會被罰款。」然後指著遠處戲水的人說:「那邊有開放一條通道,水很淺,可以下去玩水。」

 



如果只開放那邊,那另一頭在拍婚紗的,還有一組可能在拍廣告片或個人專輯的,可能就是違規下去囉!

 





「你們拍我一定是要上網的,我攏嘛知影……」堤防陡坡上,騎著單車來來回回表演「特技」的歐吉桑說:「也沒有幾個人敢像我這樣騎啦!」

 

呵,看起來他還滿自豪的。

 



耗到下午六點,一整個下午都躲在雲層裏的太陽,開始投射出了光束,然後鑽出了雲層;也把翠綠的稻田佈上了一層金黃。

 



依經驗,那耀眼的陽光要轉成紅紅的夕陽,起碼得再等個十分鐘以上。可惜的是,還沒等它轉紅,海平面上方的雲層就把它給沒收了。

 





沒搞頭了,下涼亭打道回府吧。咦!沿途怎麼有這麼多人架著三角架?看來不下十幾二十支。夕陽都已沒入雲層了,他們在拍什麼?風車嗎?

 

回到清水市區,下車購物時,被天邊火紅的雲彩給「驚著」了!我終於知道那些腳架上的相機在等什麼;慢個五分鐘離開,我應該也可恭逢其會--海天一線的晚霞、風車!

 

會覺得遺憾嗎?不會的,想來時隨時可以再來呀,不是嗎?

 

2012.05.29

黃裕銘 2012-05-30 21:38:40

我不敢,因為上次去布袋閒逛時有拍到,上網找才知道的!(鳥教官的天空)這個網頁友介紹!

黃裕銘 2012-05-30 21:20:54

老爹:你拍到那群鳥叫做埃及朱鷺(埃及聖環),聽說是當初從六福村溜出來的,關渡濕地及布袋都有!這可是埃及國寶喔!

版主回應
謝囉
我不知道你對這方面有研究
哪天一起去鰲鼓濕地
看你認識多少鳥類
2012-05-30 21:28:31
Tellme 2012-05-30 11:30:47

呵!趁年輕要趕快適應用角架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