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13:34:55荷美英語@小貝

一場誇張的英語師訓_ from "Sore"

從師訓回來  就很想寫這篇文章

希望有心做英語教學師訓的老師  引為借鏡

場景: 英語二四冊的文法教學

講師: 慢慢地呈現  慢慢地教我們上台去畫畫

          (我幾乎有種 她是不是要用慢慢法 把時間拖完 的想法?)

插曲: 資深的老師們不想要聽這些已經知道的慢慢的教學內容

         所以在扮演學生時 故意表現出學生的"狀況"

          想知道他會怎麼處理?  但~ 他忽視問題的存在

         演了一兩齣之後  資深的老師不斷地解是他想知道講師怎麼處理

        顯然~  它沒有處理的經驗或能力  而且他堅持它今天並不是來處理這些

         而是來把她的上課方式演一遍給大家看的

          我的天~  誰想知道早已經知道的事呀!

結果: 它招架不住  希望主辦者給它高鐵 +計程車費 即可  不需講師費

我的想法: 重點不在你賺不賺這個錢  重點在你沒有準備好

                   而且你沒有能力善後  卻把爛攤子留給別人

                       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老師  但沒想到台北竟然有這種人

                      訓練它當講師的人也大有問題呀~

                      竟把他訓練成來做demo 我的天啊

                       套句那位資深老師說的: 她講了半天 我還是不知道Alice喜歡什麼動物

                                                                 但她走後  我從大家的分想上學得更多

*會全英文上課就夠了嗎?

**它只是運氣好  補習班讓它可以教經過篩選的學生

       並不是她的教學是棒的  完全沒問題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 他要用這樣拍拍屁股走人的方式繼續過日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