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14:15:17荷美英語@小貝

自以為是的學生

    補習班內有個學生升上大一了   他在高三時從會計系轉考藥劑類別 

很大的轉變ㄏㄡ    可是他並不聰明   高三時他同時抱報考 GEPT中級

初試通過了  但複試的考期在大一的開學後   但那時他已經需要離開南部去北部就學

他很被動  所以媽媽擔心他考不過  要求他每周末回來上課

(我心中的OS是  他應該會不願意吧)

果然  開學後的三周過去了  他一次也沒來找我

我猜他大概放棄了  果然  第四周  媽媽帶著他來了

要求退還剩下八次的未上課費用 

而且很沒禮貌的母子兩人穿過我  直接去找主任退錢

似乎我都不存在   唉~ 有其母必有......

現在他的理化有問題了   他又回來找主任幫忙

他有問題  別人就該免費幫忙

如果我是他  我就不會退那八次的費用  而留給自己的孩子去利用那剩下一點的福利

有時想想  就是因為媽媽這樣    所以才會跟自己老公無法相處吧  而離婚

而自己辛苦的撫養小孩   而自己小孩也不懂的人情世故

為何有這種感慨   因為暑假的尾聲  他媽媽要求我每星期加時間幫他加強英檢複試

有次到十點了  我叫他打電話回家了  

他媽媽竟然說  你好了喔  (但是十點了  就算沒完成也該讓我下班了啊)

從八月十日到九月十日他上去北部  我也幫他加了 十多次課了

而且這個學生英文文法基礎並不好  我很用心教

但他仍是犯一些基本的錯  如  I am go to school....

教他的時候  真的會磨損你的耐心 

然後他輕重緩急的邏輯也沒有  告訴他作文有字不會寫就替換它

但它就是不聽  寧願自己去查電子辭典  去查一些怪異的用法

詞性不對不說  還有字根本例句看一下就知道不能用的

哇   問題一堆呀

奉勸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學朋友們

一定要常常思考自己做事的邏輯   如果常常遇到同 一件事做錯

一定要停下來思考一下怎麼回事  而不是一直傻傻得往前重複做

這樣幫忙你的人會很累 很煩

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有禮貌  懂得和對方一個平衡的應對

你才有機會下一次  仍然有人願意幫你

真是好長得一股哀怨哪   希望我之前告訴這個孩子的勸告能有一天進入他的思考邏輯

不要再有幫助他的人遭受我的苦了